選單 首頁 搜尋

HBL》睽違6年再闖預賽!三重商工將續寫奇蹟?

2020/11/19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睽違6年再闖預賽!三重商工將續寫奇蹟?

「5.1秒魏子雲再見兩罰!三重商工拿下睽違6年的HBL預賽門票!」對於外人來說,這段話看似相當平凡,但對教頭周敬來說,確是得來不易的果實。自高師大畢業後,周敬在2017年重返母校三重商工,接掌兵符,原本滿腔熱血的他,帶領的球隊卻連續3年在資格賽出局,讓他相當挫折懊惱,今年,他率領三重商工突破資格賽魔咒,成功闖關晉級HBL預賽。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1月2日的HBL資格賽,三重商工在上半場落後對手陽明高中9分,周敬拿出當年打HBL的球衣激勵子弟兵,為了就是要告訴他們「努力了那麼久,不就是夢想在大舞台上擁有自己的球衣」,在經過周敬的激勵洗禮後,三重商工的球員頓時充滿能量,最終延長賽以76比72擊退陽明工商,繼103學年後再次重返16強。

 

三重商工終於突破前3年在資格賽出局的命運,也讓教頭周敬賽後情緒潰堤,一個人在角落放聲大哭,周敬對於球員的努力相當感動,也坦言在短短4年的教練生涯中,就嘗盡人生各種酸甜苦辣,「只要甘之如飴,都是成長無價的經驗。」

 

本季三重商工12人正選名單裡,就有6人是高三生,後衛魏子雲除了是陣中唯一連打3年HBL的球員,也是連輸3年的苦主,在HBL資格賽對上陽明高中的比賽,他繳出15分9籃板4助攻,還在比賽最後5.1秒穩穩罰進2球,幫助球隊拿下關鍵勝利,魏子雲也透露,最後一年肯定不想在HBL留白,無論如何都要贏球晉級。

 

今(19日)HBL男子組預賽正式開打,睽違6年再闖預賽的三重商工,將對上衛冕軍能仁家商,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也請大家密切鎖定東森超視33台頻道,觀看精彩HBL賽事!

 

(封面圖/高中體總提供)

 

【往下看更多】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