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兄弟拚上下半季冠軍 丘昌榮盼選手靠心智及抗壓性

中央社 2020/10/24 19: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兄弟拚上下半季冠軍  丘昌榮盼選手靠心智及抗壓性

中職中信兄弟今天若打敗統一獅,就能包辦上、下半季冠軍,以逸待勞等總冠軍賽且保送1勝。教頭丘昌榮表示,今年得到很多歷練和經驗,希望選手接下來用頭腦和抗壓性奪下唯一目標。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兄弟目前已經確定進總冠軍賽,不過若今天也奪下半季冠軍,獅隊就要先和樂天桃猿打5戰3勝的季後挑戰賽。如此一來,兄弟在總冠軍賽保送1勝,現在兄弟主力選手張志豪受傷,多一點時間對兄弟比較有利。

因此丘昌榮表示,「即使沒有傷兵問題,我們也要全力搶勝。」今天由德保拉率先開始投球,不過米蘭達也會在後面準備,另一名受傷的洋投雷艾斯則是沒有到球場,總冠軍賽3名洋投基本上就是羅傑斯、德保拉、米蘭達。

丘昌榮第一年執掌兵符就帶出好成績,打到例行賽最後一場,他回顧,上半季剛開始戰績不是很好,後來選手、教練團都很努力、不放棄,拿到季冠軍後,下半季一開始又打得掙扎。對於一整年的感想,丘昌榮說:「容我真正拿到再來分享,不管怎麼樣我們最後一定要拿到總冠軍,最終只有一個目標。」

雖然唯一目標是總冠軍,不過丘昌榮指出,自己比較看重過程,球季中間有遇過很多狀況,「這些都是未來我在執教時很好的歷練和經驗,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好,需要時間成長。」

丘昌榮在今天賽前也鼓勵選手,能走到今天大家絕對都已經非常努力,「但成功的人通常不是只有努力,還要靠頭腦、心智、抗壓性,你是去享受、掌握比賽,還是去擔心、負面能量去面對比賽。」

丘昌榮指出,接下來每一場比賽都要靠著心智和抗壓力去面對,沒有一場像例行賽可以調整,「每一場都會有很關鍵的PLAY出現,有做好的一方就能贏下比賽,接下來對我們是很大的考驗。」

 

(封面圖/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18歲打工正妹遭店長脫褲性侵!崩潰跳河留遺書:沒臉活下去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