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網女雙連2年16強止步 謝淑薇自曝韌帶撕裂

中央社 2020/10/05 09: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法網女雙連2年16強止步 謝淑薇自曝韌帶撕裂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連2年挑戰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都在16強止步,謝淑薇今天凌晨在臉書透露,上週訓練時韌帶撕裂,差點錯過法網。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今年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前,包辦3冠1亞,儘管國際網壇復賽後,未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選擇9月中的羅馬網賽作為復出首站,但「台捷組合」表現依舊強勢,在羅馬網賽收下本季合作第4冠。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這次再度進軍法網,名列女雙頭號種子,賽前為奪冠熱門人選之一,「台捷組合」前2輪一盤未失,卻在16強賽意外以4比6、5比7不敵美國選手克拉齊克(Desirae Krawczyk)與智利選手瓜拉奇(Alexa Guarachi)所組成的跨國組合,中斷女雙14連勝。

 

謝淑薇凌晨在臉書發文,文章開頭就提到,「差點跟2020法網錯過」,她回憶起日前進行訓練時,「橫移的時候鞋子突然煞車停住,身體卻沒有停下,腳踝直接就向右扭過去,然後咖一聲,劇痛」。

 

謝淑薇透露,「醫生說我的韌帶斷了,要繼續打也可以,吃止痛藥看能不能擋住疼痛吧」,後來拍片檢查後發現是韌帶撕裂。

 

謝淑薇帶傷征戰法網,儘管女單次輪遭到淘汰,但本季會內賽首勝順利開張,而昨晚女雙16強賽以直落二吞敗,無緣8強,她強調:「雖然今天表現不佳,沒辦法繼續法網之旅,但能在幾乎沒有疼痛下打完這幾場比賽,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勢,真的很幸運。」

 

(封面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短暫出院!揮手致謝影片曝 川粉嗨翻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