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BA已經放棄大陸市場?聯盟主席親吐雙方真實關係

2020/09/23 18: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NBA已經放棄大陸市場?聯盟主席親吐雙方真實關係

2019年,NBA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因為在推特上貼出「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爭取自由,與香港一起)」的圖片,引起陸方不滿,發起抵制封殺NBA的活動,距離將近1年的時間,NBA主席西爾弗(Adam Silver)在近期訪問時,也透露目前雙方的真實情況。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去年(2019)10月5日,火箭總管莫雷在個人推特PO出一張,寫有支持香港自由的照片,隨後NBA主席西爾弗也公開發出聲明,強調支持莫雷和言論自由,此舉讓大陸中央廣播電視體育台相當不滿,宣布立即暫停NBA季前賽的轉播安排,甚至也排除與其的合作交流,據了解,陸方這樣的行為,讓NBA損失了數億美元。

 

▼日前因為火箭總管的行為,大陸與NBA取消合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近期NBA主席西爾弗在接受《CNN》訪問,當談及與大陸目前的關係時,西爾弗表示,有些人會說,鑑於大陸政府的體制,NBA做再多都無法改變現況,但歸根究柢,這應該是美國政府需要去實行的,尤其是業務、外交方面的決定,「我們在大陸辦比賽的時候,看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積極的,而且對人際關係非常有幫助,我相信這會是NBA再次進軍大陸的破口。」

 

▼NBA主席受訪影片。(影/翻攝自Josh Hawley Twitter)

 

西爾弗還補充道,陸方要求NBA離開央視,本來是應該要打包行李回家,停止在大陸一切活動的,但事實上,NBA的比賽一直在騰訊網路平台上繼續播放,而且目前還在持續當中,西爾弗坦言「雙方不完全脫離關係是好的,至少我是單方面這樣認為,特別是在外交上無法用正常管道進行對話時,其他文化的交流就顯得特別重要。」

 

(封面圖/翻攝自Newsday Sports Twitter )

 

【往下看更多】
30秒吸乾威士忌!海陸酒店妹為何超能喝?醫找到原因
2歲童慶生突被狗攻擊!下體遭咬渾身血 父母下場慘了
壞壞一半突嘶吼!25歲男倒女友身上 醫驚喊:像香腸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