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崎宗則日本獨立聯盟開轟 美國大聯盟官網關注

中央社 2020/09/15 18: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崎宗則日本獨立聯盟開轟 美國大聯盟官網關注

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5季,日本球星川崎宗則雖然成績不突出,但充滿感染力的活潑個性獲得不少球迷喜愛。他39歲轉戰日本獨立聯盟,首打席開轟,受大聯盟官網關注。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原是日本職棒明星內野手,川崎宗則2012年轉戰美國大聯盟,5年之間效力過西雅圖水手、多倫多藍鳥、芝加哥小熊。效力藍鳥期間,2013年正好與尋求東山再起的台灣傳奇投手王建民同隊。

 

川崎離開美職之後,仍不願卸下球員身分,去年以38歲的年齡到台灣加入職棒新軍味全龍,在冬季聯盟出賽。不過雙方今年沒有續約,川崎轉戰日本獨立聯盟。

 

在美出賽276場只有1支全壘打的川崎,轉戰日本獨立聯盟第一個打席就相中第一球敲出全壘打。影片被大聯盟官網的記者轉載報導,截圖強調川崎跑壘的笑容,標題寫說「我們超級開心」。

 

大聯盟官網記者克雷爾(Michael Clair)藉這則消息,向球迷回顧川崎宗則幾年前在大聯盟期間,場邊受訪、與球迷互動的趣味花絮。

 

「誰能忘得了這一幕。」克雷爾回顧2013年,川崎宗則敲出再見安打之後,接受電視台訪問,先用招牌英文句問好:「我的名字叫川崎宗則,我來自日本,我是日本人。」接著誠意十足,拿出一本寫滿英文句子的小冊子回應訪問。

 

川崎把「我是日本人,我來自日本」這句英語掛在嘴邊。有一次幫球迷簽名時,球迷回他「我是加拿大人」。川崎宗則反應很快,當時效力多倫多球隊的他馬上說,「我現在是加拿大人」,一邊簽名一邊哼著加拿大國歌,大獲球迷喜愛。

 

川崎宗則加盟日本獨立聯盟之前,仍表明想再到台灣打球,這支全壘打頗有宣示意味。除了川崎之外,這篇報導提到另一名曾來台灣打球的大聯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他今年初有意回鍋台灣,8月底以48歲高齡加入澳洲職棒,延續球員生涯。

(封面圖/翻攝自栃木ゴールデンブレーブス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