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反轉!林書豪不回北京打球了 淚喊:我還有NBA夢

2020/09/15 14: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大反轉!林書豪不回北京打球了 淚喊:我還有NBA夢

台裔球星林書豪上個月拿到中華民國護照,正式成為台灣人,但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舉動,只是為了要重返大陸職籃CBA,沒想到今(15日)卻出現大反轉,林書豪在個人微博上正式宣布「不會回北京首鋼打球!」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林書豪今日在微博上PO出一段影片,以「過去這個賽季是我的榮幸!下一次再見」為題,並開門見山說道,今年不會回北京首鋼打球,這次是人生中最難的1次決定,已經有2、3個禮拜不能睡,每天早上4、5點就起床,最後得出一個結論,雖然北京的隊友、教練都給予想要的,「但自己還是有一個NBA的夢想要去追。」

 

▼林書豪宣布不回北京打球。(圖/達志圖庫)

 

林書豪強調,儘管曾經受過傷甚至低潮,但每個球迷都非常支持,因為這個信仰,加上上帝給的天分,應該要把這些轉化成勇氣,去追逐NBA的夢想,林書豪還補充道「我跟家人朋友聊說,需要離開大陸的時候,真的哭了,今年跟首鋼度過了非常特別的1年,每天能看到球迷很感動,這決定非常難,謝謝大家,我愛你們,這個決定我必須做到。」

 

▼林書豪在個人微博PO出影片。(圖/翻攝自林書豪 微博

 


2019年至2020年賽季,林書豪在北京首鋼場均能夠貢獻22.4分5.6籃板和5.6助攻,表現算是相當全能,林書豪宣布不回大陸打球的消息曝光後,北京首鋼球團也在官方微博上PO文,表示祝福林書豪繼續追夢NBA,一年很短,短到來不及說再見,一年很長,長到那些點滴相處如珍珠般串起的回憶,很遺憾豪哥未來不會以外援身分繼續征戰CBA,休賽季的時候,一直跟林書豪團隊有溝通,但經過反覆斟酌後,最終他決定嘗試回NBA,「林書豪身為一名運動員,他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尊景ˋ,這一年,我們共同經歷每場比賽,已經融為一家人,願林書豪前程似錦,再見豪哥,期待有機會再續前緣。」

 

▼北京首鋼球團發出聲明。(圖/翻攝自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 微博)

北京首鋼與林書豪對外的公告看似感人,但根據大陸著名籃球賽事解說員蘇群的說法,其實林書豪選擇離開CBA有一個重要原因,因為下賽季聯盟採取「前15名隊伍外援四節四人次」,也就是說單節上1個外援就算1個人次,這樣四節算下來,無疑是壓縮外援的上場時間,同時也包含林書豪,蘇群透露,林書豪覺得上場時間太少,所以選擇離隊,目前北京首鋼已經讓教練組迅速尋找其他外援。

 

▼籃球評論員蘇群透露內幕。(圖/翻攝自中國籃球 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林書豪、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 微博)

 

【往下看更多】
「去死吧」孕婦被老公推下懸崖!他先熊抱激吻下秒猛力一推
結婚大S十年!汪小菲狂摟嫩妹親密片曝 本人回應了
NBA要有15%亞洲人!網發起連署…林書豪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