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19日解禁跨縣移動 職棒無觀眾開打

中央社 2020/06/18 19: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19日解禁跨縣移動 職棒無觀眾開打

日本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籲請疫情較嚴重的首都圈1都3縣及北海道避免跨縣移動,這項禁令預計明天解禁;另外,日本職棒新球季也將於明天開幕,舉行「無觀眾比賽」。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對策本部會議上說,從5月25日全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已逾3週,這段期間新增病例只出現在部分地區。

 

他說,雖然東京都最近單日新增病例有增加,但這是基於預防「二次感染」(帶原者傳染給其他人)角度,對「夜生活」地區進行積極PCR檢查的結果,是可以確實因應的狀況。

 

因此,安倍說,基於上次修正後的基本因應方針,明天將進一步提高社會經濟活動的層級。針對目前為止持續籲請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北海道避免跨縣移動,將從明天開始放寬。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安倍今天在政府對策本部表示,過去一直以來籲請首都圈1都3縣及北海道的避免跨縣市移動,將從明天開始解禁。

 

日本職棒新球季原訂3月20日開幕,受疫情影響不得不延後,12支球團代表5月開會決定新球季從6月19日開幕,遠遠晚於1973年4月14日最晚開幕紀錄;明天開幕後,現階段將採不開放觀眾進場的「無觀眾比賽」。

 

日本政府也在思考同意大規模活動舉辦,正式恢復社會經濟活動。具體而言,演唱會及展覽會不論室內外,只要符合上限1000人及未達容納人數5成的條件,就可以恢復舉辦;職業賽事可舉辦「無觀眾比賽」。

 

曾發現群聚感染的酒館等有陪侍的餐飲店及現場演唱空間等,只要遵守業界防疫指導方針,也可望恢復營業。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大谷翔平達「176轟」 成大聯盟最多全壘打日人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