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球迷對中職失去興趣?專欄作家驚曝兩大關鍵

2020/06/08 15: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美球迷對中職失去興趣?專欄作家驚曝兩大關鍵

美國專欄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一直以來都以熱愛中華職棒聞名,日前他還大力推廣中職賽事的優點,沒想到近期他卻撰文指出,美國球迷早在5月初就對中職失去興趣,針對這部分他也提出兩點關鍵。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在武漢肺炎重創體壇的期間,台灣因為出色的防疫成績,讓中華職棒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打的職業棒球聯賽,當時電視台還透過推特用英文進行轉播,就是希望能將拓展外國市場,成功將中職推廣全世界,沒想到這樣的盛況持續不久,5月初許多美國球迷就興趣缺缺;美專欄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就特別撰文寫道,會有這樣的轉變,一切要歸咎於,台灣轉播單位所犯下的致命錯誤。

 

▼美國球迷5月初慢慢對中華職棒失去興趣。(圖/達志圖庫)


美國專欄作家湯普森近日在「Words Above Replacement」網站中PO文,介紹了素有「台灣克蕭」之稱的富邦悍將洋投羅力,除了談及羅力在賽場的表現,再加以數據輔助說明外,湯普森還另外補充道,自己對於中華職棒感到可惜,因為台灣轉播單位在推特英文轉播上的挫敗,還有韓國職棒開打後找了《ESPN》轉播,讓許多美國球迷連羅力一球未投的情況下,就放棄了中職。

 

▼美國專欄作家湯普森撰文提到中職失去美國球迷興趣的主因。(圖/翻攝自Bill Thompson Twitter

 

4月9日至5月3日這段期間,台灣轉播單位用英文轉播了8場中職賽事,總計突破700萬人共同觀看,沒想到5月7日卻傳出美國IP遭到阻擋的事件,當時轉播單位便要求球迷前往付費平台收看,讓很多美國球迷相當不滿,紛紛抵制,甚至拒看中華職棒;隨著5月5日韓國職棒開打,美國體育台《ESPN》還幫忙轉播,更讓中職頓時在國際失去焦點。

 

▼韓國職棒成功引起美國球迷的注意。(圖/達志圖庫)

 

據了解,當時台灣轉播單位有找《ESPN》談授權,但最後卻無疾而終,原因是手上僅有兩支球隊轉播權,一周最多能提供2到3場賽事,且對戰組合還重複,相比之下,韓國職棒旗下至少有10支球隊,多元的對戰組合還有賽事,也讓《ESPN》答應轉播。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中職5月投打MVP 王躍霖張志豪首度獲獎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