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拳打爆太極大師!業餘搏擊手傻眼:我用的是形意拳

2020/05/27 16: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一拳打爆太極大師!業餘搏擊手傻眼:我用的是形意拳

大陸山東「渾元形意太極」68歲掌門人馬保國,日前參加擂台賽,卻被不知名的業餘搏擊愛好者王慶民30秒KO,也引發了傳統武術不敵西洋拳擊的論戰,沒想到近期王慶民卻在受訪時透露,自己根本沒受過外國格鬥技薰陶,當時所使用的招數為「形意拳」。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近期王慶民在接受微博博主專訪時提到,當時在比賽前內心忐忑,因為看了網路許多關於馬保國的影片,包含「接、化、發」和「閃電連五鞭」等致命絕招,很擔心自己會被打慘,沒想到最後卻秒殺太極大師,讓他感到非常意外,甚至直言「我可能運氣好,當下有點懵了,不知道該幹什麼,所以愣在原地。」

 

▼馬保國17日在擂台賽上慘輸業餘搏擊手。(圖/翻攝自purported land YOUTUBE)

 

對於中國武術和西洋搏擊的較量,王慶民也對此澄清,表示西方的搏擊術自己完全沒有接觸過,只會純正的中國傳統武術,這場比賽就是和馬保國先生的切磋交流,王慶民還在最後補充道「我練的是形意拳,馬保國先生具體練的是什麼武術,不太清楚。」

 

▼王慶民坦言,自己使用的招數為形意拳。(圖/翻攝自泰戈武道馬老師  微博

 

根據「新浪體育」的報導,太極大師馬保國,原本的對手為70歲的李賢春,本業是書畫家還有整骨推拿師的李賢春,平時將太極拳當作興趣,但因故退賽後,換成50歲的王慶民,也讓馬保國嚐到30秒KO的滋味。

 

(封面圖/翻攝自泰戈武道馬老師  微博purported land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被30秒太極大師KO?MMA冠軍曝內幕:我很同情他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