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媒評價亞洲職棒!中職水準竟低於高階1A

2020/05/05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美媒評價亞洲職棒!中職水準竟低於高階1A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在這個非常時期,台灣率先揮舞體育大旗,讓中華職棒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打的職業棒球聯賽,今(5日)韓國職棒也跟著開季,使得大家好奇,究竟亞洲各國職棒的水準,跟世界最高棒球殿堂大聯盟(MLB)有何差別?美國名記者也給予答案。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在提供解答之前,先來幫大家科普一下MLB的實力分級,目前MLB旗下有數個小聯盟球隊,若依實力來區分的話,由高至低分別為3A、2A、高階1A、1A、短期1A(Short A)與新人聯盟(Rookie)6個級別;由於武肺疫情的影響,導致MLB無法開打,不少美國媒體與球迷也將焦點移到早已開賽的中職和今日開打的韓職。

 

▼中華職棒為全球第一個開打的職業棒球聯賽。(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 臉書)

 

至於美職球團內部如何評價亞洲職棒?《棒球美國》記者格拉瑟(Kyle Glaser)也在今透露答案,並發文寫道,日本職棒(NPB)介於大聯盟與3A之間、韓國職棒(KBO)介於2A與3A、中華職棒(CPBL)則是介於低階1A與高階1A。

 

▼美國名記者格拉瑟評分亞洲職棒。(圖 / 翻攝自@Kyle Glaser Twitter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多名網友不滿,認為某些中職球員都有經過小聯盟2A的洗禮,評價不至於那麼低,甚至有人反駁,強調中職絕對有3A等級;記者格拉瑟也隨後留言滅火,表示這些東西僅供參考,評分答案並不代表一切,「唯一不變的事實,就是大家都熱愛觀看棒球。」

 

(封面示意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最快8日!中職擬讓觀眾入場 爭取開放至100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