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亮相狂飆158公里! 「令和怪物」有望成世界最速

2020/03/24 15: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初亮相狂飆158公里! 「令和怪物」有望成世界最速

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年僅18歲就擁有傲人臂力,今(24日)上午和隊友練投時,竟投出158公里,如此驚人的天賦,也讓這位年輕好手備受期待,有望打破世界最快球速。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官方紀錄,世界上最快的球速是由紐約洋基投手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所創下,擁有古巴特快車稱號的他,曾在2010年9月24日對戰聖地牙哥教士時,投出105.1英里(約169公里),這樣的紀錄已經懸掛10年;佐佐木朗希在1月4日接受日媒《SPORTS報知》專訪時,曾透露未來目標是飆速170公里,一切只為了表現給天上的父親看。

 

▼目前世界金氏紀錄最快球速為洋基投手查普曼所創下。(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佐佐木朗希來自岩手縣陸前高田市,2011年因為311強震的緣故,失去父親和祖父母,與母親和兄弟搬到南方沿海城市,曾一度想放棄棒球的他,最終被當地球隊找去打球,才得以延續棒球生涯,據《SPORTS報知》的報導指出,佐佐木朗希想在未來成為日本第1的投手,並將得來的榮光獻給爸爸,順便幫助岩手縣的災民。

 

▼佐佐木朗希超越大谷翔平成為日本高中最速男。(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佐佐木朗希曾在2019年4月6日,在日本U18隊內紅白戰中,被場邊中日龍球探測出最快163公里的球速,打破目前效力於MLB洛杉磯天使大谷翔平的160公里紀錄,成為全日本高校最速男,從此有了「令和怪物」的稱號;如今在實戰打擊練習面對福田光輝和茶谷健太2名打者,總計投了25球,一度連飆157和158公里的速球,讓人看見日本投手的無限潛能。

 

 

(封面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NBA首例確診球員曝近況 已失嗅覺4天
體壇大亂!MLB開幕戰延期 若開打恐現隱憂
態度鬆動了?東京奧運多名委員同意延期至2022

 

【今日最熱門】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