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撼!多國表態不參賽 日本同意考慮東奧延期

2020/03/23 17: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震撼!多國表態不參賽 日本同意考慮東奧延期

澳洲、加拿兩國今宣布不參加「2020」奧運,日本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今天首度鬆口,以夏天如期舉辦作為前提的同時,將跟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利用4週時間,討論一旦東奧延期會面臨的相關課題。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在23日表示,近期通知國際奧委會(IOC),若IOC做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延期舉行的決定,日方將予以同意,也就是日本同意奧運延期的做法。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也受到影響。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森喜朗表示,以夏天如期舉辦作為前提的同時,將跟IOC利用4週進行檢討「延期方案」,商議一旦延期造成的會場及經費等問題。森喜朗22日晚間與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交換意見。有關延期方案,森喜朗說,看是要延1個月、延3個月還是延5個月,都有必要做相關推演。

 

他說,一旦真的延期舉辦,如何確保會場與場館是最重要的事,且經費大增也是一大課題;但他避談具體要延到什麼時候。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森喜朗說,近期國際情勢(疫情)發生變化,特別是美國與歐洲都出現異常事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沒有愚蠢到要像最初一樣如期舉行」,已傳達出不再堅持如期舉辦的想法。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談到26日要登場的聖火傳遞,東奧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說,26日起跑計畫並無改變,完全沒有考慮要取消。奧運雖曾有過因為世界大戰而取消的前例,但沒有出現過延期的情況。聖火將在26日從過去作為福島核子事故廢爐作業據點的J-VILLAGE起跑,開始日本全境傳遞。如果東奧沒有延期,聖火傳遞大約花4個月,預計7月10日進入東京,並於7月24日抵達東京都廳。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