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確定如期舉行 中華奧會準備好了

2020/03/20 1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東奧確定如期舉行 中華奧會準備好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而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今(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19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與亞太地區奧會會員國視訊會議結果。顧問孫立群轉述,今(2020)年東京奧運雖然飽受疫情影響,但再次強調將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的奧運會如期舉行。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國際奧會17日已發表公報,表示現階段仍致力於如期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並密集與各國際單項運動總會、運動員代表和各國家奧會進行諮商會議。

 

中華奧會19日參加亞太區視訊會議,表示國際奧運會遵行兩大原則舉行,一、為保護所有人員的健康,支持遏制病毒的擴散;二、保障奧林匹克以及運動員的權益。

 

顧問孫立群表示,截至目前有57%的選手取得資格,43%的選手未獲得資格,並提出三大原則,一、所有已分配席次,仍歸原取得國家奧會及選手;二、在維持公平參賽前提下,透過現有資格賽進行分配;三、為針對參賽資格規定及所有剩餘分配會進行必要調整。


另外,孫立群補充說明,在確定會如期舉行奧運的前提下,會派專業醫療團隨行,確保選手身體健康安全,國際奧會與會員國成員主要目標朝7月底的東京奧運如期舉行,前提是不會為了經濟利益危害選手健康。孫立群也提到,近期各路消息非常多,但確實沒有收到官方通知東奧會取消的情況,目前國內也照常組團、備戰。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東京奧運如期舉辦 選手參賽資格可做調整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