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奧運如期舉辦 選手參賽資格可做調整

中央社 2020/03/18 09: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京奧運如期舉辦 選手參賽資格可做調整

國際奧會今天說,2020年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並表示儘管武漢肺炎全球蔓延,IOC仍全力投入舉辦這項盛會;至於因疫情而取消的資格賽,可對選手取得資格的辦法做出必要調整。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國際單項運動協會商討後發表聲明指出,受到疫情衝擊,奧運資格賽有必要更動,但仍計劃如期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東奧,此刻任何揣測只會適得其反,「IOC鼓勵所有運動員繼續全心全意備戰奧運」。

 

全球已有將近19萬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因而病逝者超過7500人,疫情中心如今位於歐洲,有關奧運能否如期舉辦的猜測與日俱增。

 

世界各地許多運動賽事停擺,導致奧運33個競賽項目的資格賽陷入一片混亂。IOC昨天才因疫情取消剩餘的拳擊資格賽。

 

截至目前為止,將在奧運出賽的1萬1000名運動員中,只有57%取得參賽權。

 

IOC表示,針對其餘43%參賽者,IOC會和國際單項運動協會合作,在個別資格賽制度做出必要與切實的調整,也可採排名或歷來成績做為參賽依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