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體壇大亂!MLB開幕戰延期 若開打恐現隱憂

2020/03/17 10: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體壇大亂!MLB開幕戰延期 若開打恐現隱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於美國迅速蔓延,體壇影響更是嚴重,除了美國職籃(NBA)宣布無限期停賽外,近期連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都遭殃,在官方推特上宣布一項壞消息,令所有棒球迷相當遺憾。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於當地時間(周一)發表聲明,內容指出,由於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的建議,在未來8週內有關50人以上的活動必須延期或取消,雖然聯盟官方先前已採取延期兩週的措施,預計4月9日開幕戰正式開打,但就目前疫情的情況來看,賽程可能會再度延遲,大聯盟也在最後表示「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向球迷更新有關2020年賽程的計畫,各球團也會在賽季開始後,盡可能的多打比賽。」

 

▼大聯盟官方宣布開幕戰延期。(圖/翻攝自MLB Twitter、達志影像)

 

相較於MLB的情況,NBA則是因猶他爵士當家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的緣故,被迫在賽季中停賽,歸期時間尚未明朗;《ESPN》專欄作家「沃神」沃納羅斯基(AdrianWojnarowski)就透露,現階段很多NBA高層和老闆希望能在6月中復賽,並提供「閉門舉行」的方案,盡量把早日復工的風險降到最低。倘若NBA真的如期於6月中重新開打,屆時球季將會一路延長到8月,但這也顯現一項隱憂。

 

▼NBA高層與老闆紛紛希望能在6月中復賽。(圖/翻攝自Rudy Gobert IG、達志影像)

 

如果NBA於6月復賽,以此推算,將會在8月打完總冠軍賽,不過,東京奧運還有籃球項目,表訂是7月26日開打,整個賽程也會到8月初,等同進入季後賽名單中的16隊球員,根本沒有辦法參加東奧,目前全聯盟只有金州勇士確定無緣季後賽,陣中兩大主將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很可能是美國男籃奧運名單上的最佳助力。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理事高橋治主張,希望東京奧運延至2年後,也就是2022年開賽,該案已獲多名組委會理事贊同,但同時也有反對聲浪;理事會預計在30日針對是否延後奧運來進行討論。
 

▼假如NBA於6月中復賽,美國男籃東奧名單,確定的球星名單可能只剩柯瑞與湯普森。(封面圖/翻攝自柯瑞湯普森IG)

 

(封面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NBA武肺第3例確診 活塞前鋒曾和戈貝爾交手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