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武漢肺炎飆升至45例確診 恐衝擊東京奧運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06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武漢肺炎飆升至45例確診 恐衝擊東京奧運

由於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傳出武漢肺炎的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經確定有20人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日本目前的確診病例達到45人,這恐怕也會影響即將在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資料顯示,鑽石公主號乘客及工作人員共有3700人左右,其中120人有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另外還有153人與出現肺炎相關症狀的人有密切接觸,截至6日的檢驗結果,確定有2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如此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則是因為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香港男子搭上這艘郵輪。

 

對於即將在今年7月舉行東京奧運的日本來說,這可說是最不幸的消息了,根據《NHK》報導,東京奧運選手村村長川淵三郎表示:「我真心希望疫情能夠平息,並盼望奧運能順利舉行。我們會盡全力讓選手們能夠專心在拿出他們的最好表現。」

 

▼東京奧運許多項目的資格賽必須要取消或更改地點。(圖/取自Tokyo2020臉書


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東京奧運組委會也會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確保所有參與這場盛事的人平安無事,雖然如此,目前羽球、拳擊、女足等多項奧運資格賽事已經被迫取消或更改地點。

 

不過事實上,這並不是國際奧會第一次面臨到的問題,在2001年911事件時,當屆的冬季奧運依然照常舉辦,國際奧會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要停辦東京奧運的計畫。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取自Tokyo2020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