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余維豪強摘20分 光復譜驚奇扳倒松山

中央社 2019/12/26 08: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HBL余維豪強摘20分 光復譜驚奇扳倒松山

上季首闖4強的光復高中,今天在HBL複賽再譜驚奇,高三隊長余維豪獨拿20分,後衛莊朝勝也挹注17分,雙衛合力率隊以71比66扳倒豪門松山高中,逼對手吞下2連敗。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女12強賽,今天在高雄巨蛋與高雄中學體育館兩地進行,光復昨首役遭南山高中逆轉,今天再碰強敵松山,球員無懼對手威名,靠著「挾慢制高」的口訣拖垮松山,也成功拿下複賽首勝。

 

光復教頭陳定杰透露,賽前就有告訴球員,不能快就慢慢來,就是要讓對手在不熟悉的節奏中應戰,比賽中他也不斷提醒球員放慢,「除非跑到設定的位置再攻擊」。

 

光復昨天在第4節最後3分多鐘才遭南山逆轉,陳定杰坦言身為隊長的余維豪,在關鍵時刻突然隱形,間接導致球隊進攻當機,昨晚他與愛徒余維豪聊天時說:「光復是你的球隊,我也會給你無限開火權。」

 

余維豪靦腆地表示,教練賦予他責任,他會努力去承擔,因為球隊王牌中鋒喬楚瑜畢業後,球隊面臨轉型,攻勢將改由後衛來發動,「我們希望可以打得更奔放,也讓大家知道光復是不好惹的球隊」。

 

松山12強首役先輸泰山,今天再輸光復,除苦吞2連敗,晉級情勢也拉警報,接下來他們還要依序面對強恕高中、南山高中與青年高中,且在最後3場至少要拿下2勝,才有機會靠著戰績互咬搶攻分組前3、直接拿下8強門票,避免淪落至外卡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