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抽筋仍奮力投滿人生最長7局 張奕:不可思議

中央社 2019/11/07 09: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抽筋仍奮力投滿人生最長7局 張奕:不可思議

世界12強B組預賽中華隊以3比0擊退委內瑞拉,晉級複賽,繳出7局好投的張奕賽後表示,這是人生中第一次投滿7局,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即使第5局就全身抽筋,也咬牙撐過。

 

張奕此戰用102球主投7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出現2次保送,送出6次三振,完全沒讓對手攻下分數,第5及第7局雖然遇到得點圈有人,不過都飆出三振化解危機。總教練洪一中也稱讚他:「太棒了,完全壓制對手。」
 

▼12強中華隊勝委內瑞拉晉複賽 張奕宰制7局(圖/中央社)


由於去年張奕才剛棄打從投,他賽後表示:「這場是我人生第一次投到第7局,非常不可思議,其實投到第5局就全身在抽筋了,但還是想盡全力贏下這場比賽,也聽到球迷的加油聲,感謝所有幫助我的工作人員,讓我能有這麼好的表現。」

 

雖然張奕身體抽筋,不過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上投手丘詢問狀況時,他都說沒有任何異狀,「張奕的回答都很堅定,甚至7局投完要換投時,也是毫無表情,展現十足鬥志,還有求勝意志力,即使後半段開始球路偏高,態度還是非常肯定,真的很謝謝他」。

▼12強中華戰委內瑞拉 張奕化解一二壘有人危機(圖/中央社)


此戰搭配張奕的捕手林泓育給出「1000分」高評價,他表示,這場比賽主要是配各種變化球種,不過要決勝負時就用直球吊高球,「張奕投的位置也很到位,所以可以做這樣的搭配」。

 

林泓育也指出,張奕投滿7局對球隊影響很大,是超過預期的結果,「因為我們投手到後面會愈輪愈好,到8、9局一定都是最好的投手上來,明天還有比賽,很多投手也可以休息」。

 

委內瑞拉總教練素貝羅(Carlos Subero)賽後也稱讚張奕說:「台灣應該要把所有功勞給他,我也想對他脫帽致意,尤其是都能用三振化解危機,吊高球搭配慢速球,投出非常精彩的比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