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鴻文行使旅外球員權利 開本季第一槍

中央社 2019/10/31 10: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鴻文行使旅外球員權利 開本季第一槍

中華職棒昨天晚間宣布,富邦悍將投手陳鴻文行使旅外球員權利,成為中職今年第一個行使這項權利的選手,要挑戰成為繼去年王柏融之後,中職第2名成功旅外的球員。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中華職棒規章規定,年資累計達到3個球季的選手,且獲得球團之同意,可取得旅外球員資格;對於行使旅外球員權利的選手,外國球團不受轉隊費規定限制,由原球團與外國球團直接接觸。

 

去年球季結束後,原本Lamigo桃猿隊的王柏融行使旅外球員權利,最後成功轉戰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成為中職史上首名透過這項管道,成功旅外的中華職棒選手。

 

本季則是由富邦悍將投手陳鴻文開第一槍,陳鴻文今年33歲,之前就有旅外經驗,2007年至2011年效力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2013年返回台灣加入中華職棒,效力兄弟象,直到去年轉戰富邦悍將。

 

陳鴻文本季為悍將終結者,出賽50場都是後援,拿下6勝0敗、20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1.70,成績亮眼,也入選世界12強賽中華隊,11月5日即將開打。

 

中華職棒剛於今年3月與美國職棒簽署球員協定,當美職球團對符合資格的中職球員有網羅意願,經過身分查核和照會程序後,每年11月1日至12月5日為「入札期間」,與球員洽談,再由美職辦公室公告;不過與日職之間尚無相關規定。

 

(封面圖/取自富邦悍將官網)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