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程宇性侵殺小模 雙親拒當「品格證人」:跟他不熟!

2018/01/30 14:42 字級:
程宇性侵殺小模 雙親拒當「品格證人」:跟他不熟!
▲(圖/東森新聞)

南港女模命案去年3月震驚社會,詐欺前科累累的凶嫌程宇,慘忍性侵殺人後,還謊稱是梁姓女友主謀,一度誤導檢警辦案,被起訴後今(30)日再度出庭,律師認為涉及量刑問題,聲請父母跟老師到庭作證,但這天母親沒有到場,父親則是出庭時拒絕作證,並稱「我跟他不熟」。

▼程宇父親(圖/東森新聞)

 
由於律師認為涉及程宇量刑問題,聲請幾名證人到庭當「品格證人」,了解程宇人格發展,釐清是否有教化可能,讓程宇父親首度在鏡頭前曝光。程宇父親今(30)日戴上口罩出庭作證,在開完庭後匆匆離去,面對兒子程宇去年3月犯下震驚社會的南港女模命案,他神情凝重,不願多做回應,程宇母親則是推託「一無所知」拒絕作證,也沒有到場。
 
程宇的父、母親雙雙拒絕作證,父親出庭時只透露,在程宇9歲後就沒有一起住,對他也並不了解。另外,國中美術老師也被傳喚到庭作證,國中老師則向法官說,時間過太久沒有深刻印象,案件歷經將近一年再度開庭,引起外界關注。

▼(圖/東森新聞)

 
整起案件事發在去年3月,程宇以外拍名義,約出陳姓女模後性侵勒斃,並棄屍在住處大樓地下室,落網還緊咬當時的梁姓女友,稱她主謀殺人,一度誤導檢警辦案,3個月後偵查終結,程宇被依性侵、殺人等5罪起訴,檢察官認定他沒有教化可能求處死刑,梁姓女友則是不起訴處分。

 
往下看更多新聞,檢6大理由還清白 梁思惠「沒殺閨蜜」114字致謝


轟動一時的南港陳姓小模命案,警方經由兇手程宇供詞,一度以為其女友梁思惠為主謀,不過經調查後確認是程宇所殺,還梁女清白獲釋,士林地檢署今(20日)上午偵結,程宇求處「死刑」,而梁思惠以「6大理由」不起訴,梁思惠聞訊在臉書PO文,謝謝所有願意相信她的人,相信世界還有希望。

士林地檢署以下列6大理由認定梁女清白:
1.根據案發時梁女住處、案發現場萬象大樓、捷運後山埤站附近監視器畫面,都只發現程男、陳女經過影像,都沒有梁女畫面。
2.案發現場及物品都沒驗到梁女DNA,也沒發現她的鞋痕,無法認定她到過現場。
3.梁女雖然曾用臉書帳號與女模聯絡,要介紹外拍工作給她,但程男案發前也曾登入梁女臉書帳號,與女模通訊息,不能只因梁女有意介紹工作給女模,就認定她是共犯。
4.梁女稱今年2月20日父喪公祭時,手機遺失,因該門號已被停話且程男說會送她新手機,所以才沒報案遺失,也因此要女模自己跟程男聯絡外拍事宜,這情形確有可能發生,不能因此認定梁女是共犯。
5.案發後程男把女模手錶送給梁女,被檢警在梁女房間搜到,但因該錶的錶面比一般女用手錶大一些,梁女辯稱以為是程男把自己用過的手錶送她,並不知道是女模的,這說法並非不合理,不能因為在梁女房間找到女模手錶,就認定她知道程男殺人犯行。
6.根據監視器畫面,程男犯案後持女模信用卡買高鐵車票,然後到台中長榮桂冠飯店刷卡入住,梁女雖同行,但程男2度用女模信用卡刷卡時,梁女都不在他身旁,無法認定梁女知道程男手中竟有女模信用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梁女遭白關3天,律師洪維廷指出,一旦獲不起訴確定,依《刑事補償法》第6條第1項規定,她可請求國家補償,金額每天3000至5000元不等,也就是梁女最多只能獲賠15000元。針對獲得不起訴處分,梁思惠今在臉書PO文:「最後結果也沒辜負大家的期望,這段日子絕對是世人無法想像的難熬,對我而言這不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一件事」。

圖/梁思惠臉書


【梁思惠臉書全文】
稍早已接獲消息,謝謝所有願意相信我幫助我的人,最後的結果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這段日子絕對是世人無法想像的難熬,對我而言這不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我只感覺到非常非常的疲累,因為等待的時間太痛苦,但是謝謝,讓我相信世界還有希望。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