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除夕潑汽油燒死6親人!律師稱凶手「蠻可愛」不該判死

2018/01/25 20:20 字級:
除夕潑汽油燒死6親人!律師稱凶手「蠻可愛」不該判死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這樣該判死刑嗎?桃園翁仁賢在2016年除夕夜,趁著家人吃年夜飯時,往屋內潑灑汽油縱火,造成他8旬的年邁父母在內,6名親人命喪火窟,一審遭判死刑。不過今(25)日高院進行辯論程序時,翁仁賢的律師希望改判無期徒刑,讓他「生不如死」,還說翁仁賢「蠻可愛的,和他聊天很有趣」,讓家屬憤慨不已,當庭大吼「放屁!」合議庭諭知此案將於3月8日宣判。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據《蘋果》報導,52歲的翁仁賢在家中排行老么,上面有6名兄姐,從小他個性離群,社交狀況不佳,也無法和家人好好溝通,認為父母都偏愛其他兄弟姊妹,前年2月7日晚間,16位家人正圍爐吃年夜飯,翁仁賢竟然以瓶罐分裝20公升汽油,潑灑在房屋內外並縱火,造成他的父母、兄嫂、姪子、看護共6人身亡,其餘5人受到輕重傷。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想不到翁仁賢到案後不停地說「不後悔!他們都該死!」認為家人都是「一丘之貉」,已經花了5、6年時間計畫如何滅門,甚至對大哥等親戚逃出感到相當懊悔。高院今日審理此案,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沈勝昂,為翁仁賢做心理衡鑑後出庭作證,表示翁仁賢的教化可能性不高,不能說毫無可能性,「但我們要花多久時間?20年?還是30年?」反而是再犯機率甚高。

不過翁仁賢的律師團主張,他只是潑灑汽油並點火,至於會造成多大傷亡,「交給老天爺決定」,翁仁賢也不希望有人死亡,只想讓他們受傷。且律師黃淑芳認為,翁仁賢事先沒有將現場4扇門封死,依照兩公約規定,他犯的不是最嚴重之罪,因此死刑並非唯一答案。

律師王寶蒞甚至稱讚翁仁賢「蠻可愛的,和他聊天很有趣」,此話一出,家屬馬上破口大罵「放屁!」家屬也表示,如果翁仁賢沒被判死刑,出獄後他們相當擔心自身安危。檢察官則說,翁仁賢沒想殺死家人,是因為燒傷後的治療更加生不如死,翁仁賢至今也無悔意,無教化可能性。

辯論長達4個多小時,檢察官求處死刑,翁仁賢的律師團則判處無期徒刑,宣判將於3月8日上午10點出爐。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滿父母偏袒哥哥,桃園51歲的男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朝圍爐的親人潑油縱火逃逸,造成父母等人6死5傷,桃檢認為他泯滅人性、已無教化可能,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量處極刑。桃園地院一審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據悉,翁的家人未到場聆聽。

翁嫌與父母及兄長相處不睦,自認長期遭受欺凌壓抑,因此到加油站買了20公升的汽油,藏在住家2樓房間內,再以寶特瓶、牛奶罐等容器分裝,去年除夕趁兄嫂、姪輩返家團圓時,以對屋外停放車輛及屋內餐廳人員潑灑汽油放火之方式,殺害全家人,導致5人逃生不及當場身亡,另一人急救後無效,休克死亡。

翁嫌逃亡落網後,被檢察官依涉犯刑法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殺人罪、殺人未遂及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等罪嫌,提起公訴。翁男在地院審理時,態度傲慢,審判長曾詢問他意見時,他竟脫口「他X的」,還提及「我的家人都很會說話,也很會編故事,如果只有一、二句不對,我可以解釋,可是他們編的太多了,我沒有必要逐一去辯駁,就任由他們去瞎掰吧!」

全案桃園地院一審判處翁仁賢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翁仁賢在除夕夜縱火燒死6名家人。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