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險成植物人!「城市小姐」遇八仙塵爆 智力退化剩3歲

2017/06/26 16:00 字級:
【更新】險成植物人!「城市小姐」遇八仙塵爆 智力退化剩3歲
▲(圖/翻攝自林佩璇臉書)
(新增網友留言)

八仙塵爆已過了兩年,至今仍有許多傷患在漫長的復健之路上努力。就讀莊敬高職的少女林佩璇,當時全身受到71%燒燙傷,因為傷口感染引發敗血症,傷及腦神經,差點成為植物人。雖然林佩璇奇蹟的清醒過來,智力卻只剩下3歲,而她現在要努力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今年20歲的林佩璇,之前就讀表演藝術科,平常兼職當模特兒,希望以後往演藝圈發展,面貌甜美的她,個性活潑,有「小范瑋琪」的稱號,並在2013年獲得「全球城市小姐」人緣獎。但2015年她和表姊、班上同學到八仙慶祝畢業時,卻遇上塵爆意外,四肢受到2至3度燒燙傷,一度被醫生宣判植物人。

但林佩璇的媽媽不放棄希望,堅持不拔管,她甚至因為害怕錯過醫院通知而辭掉工作,專心在醫院夜以繼日的照顧她,後來林佩璇竟然奇蹟似的清醒了。根據《蘋果》報導,雖然林佩璇清醒了,卻因為腦葉損傷,智力退化到3歲,兩年多來,佩璇媽媽每天陪她做復健,希望女兒認知功能與肢體能進步更多。

經過兩年的復健,林佩璇從眼睛無法對焦、聲音嘶啞,到能夠清楚表達自己,如今已在練習站立,但還是常痛到眼淚直流。佩璇媽媽說,有一次復健時,林佩璇痛苦的喊道「不如讓我死好了」,讓媽媽又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當佩璇有這個念頭,代表她的腦部認知又前進了一步,難過的是,這樣負面的情緒讓媽媽相當心疼。

被問到以後最想做什麼,林佩璇馬上回答「當名模」,如同以前的夢想。對於後續的賠償,佩璇媽媽沒抱太大希望,表示兩年來都靠著佩璇爸爸獨撐經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八仙塵爆將在27日滿兩周年,根據《聯合報》報導,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表示,傷者的訴訟與醫療問題還是遙遙無期,「像是沒有終點」。申請民事賠償的期限即將到來,新北市法制局與消基會為337名塵爆傷者提出第二波訴訟,希望能讓傷者及家屬得到醫療與生活上的補償。

​網友紛紛留言祝福林佩璇,「活下來就是希望!相信林媽媽一家人會很有智慧陪伴,自己的女兒復健到全康復」、「佩璇,佩璇的家人,加油喔!」、「20歲而已,真的很心疼」、「活著就是希望」、「很難想像,年輕的生命才剛要起飛而已,往後要面對的人生過程卻要如此艱辛,祝能夠逐漸康復」。

▼(圖/翻攝自林佩璇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八仙 塵爆 淋佩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