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康建生技槍擊案釀4死 李鴻淵一審判死刑

2023/05/18 16:20 字級:
讀稿
康建生技槍擊案釀4死 李鴻淵一審判死刑

草屯鎮康建生技槍擊案釀4死、1重傷,檢方請法院進行嚴謹死刑量刑程序,犯嫌李鴻淵審理坦承犯行,南投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一審宣判,李鴻淵遭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康建生技公司民國111年7月14日發生槍擊案,李鴻淵行刑式轟頭,造成負責人賴敏男重傷,賴的70歲弟弟及40歲女兒賴彥妤、60歲劉姓男課長、45歲張姓女員工死亡,全案111年8月30日依殺人等罪起訴;幫助李鴻淵買槍、藏匿的友人賴裕隆今年1月17日先遭判4年2月。

YT廣告

南投地方檢察署當時調查,李鴻淵101年9月起擔任康建生技公司生產課人員,屢因操作機器問題與洪姓生產課長有爭執,後來被調至園藝課,李鴻淵認為是賴敏男、賴彥妤刻意調職,並指示劉姓園藝課長刁難他,因此,李鴻淵103年涉攻擊洪姓課長並於同年2月離職。

李鴻淵因這案,名下房地被假扣押,直至110年8月經南投地院准予撤銷假扣押裁定,並塗銷查封登記,李鴻淵懷恨在心,伺機想要報復賴敏男、賴彥妤、劉姓課長、張姓員工,且欲將這些人置之死地。

李鴻淵深知賴敏男等人作息,111年7月14日中午攜槍從草屯鎮中正路住處步行至康建公司附近工寮等待劉姓課長進入後,持槍威脅並以手銬控制,後來賴敏男胞弟也駕車到工寮,同樣遭李鴻淵上銬在座椅,之後雙方發生爭執,李鴻淵陸續槍擊賴男弟弟、劉姓課長頭部致死。

接著李鴻淵待公司下班時間大門敞開闖入,在大廳先後遇到劉姓廠長、訪客、外籍員工等人,李鴻淵持槍脅迫關進大廳旁男廁並要求交出手機,接著進入賴彥妤個人辦公室,持槍抵住賴彥妤前額後開槍致當場死亡。

李鴻淵槍殺賴彥妤後,走出辦公室恰好見張姓女員工在門外約2公尺距離,也槍擊張女左後頭頸部導致當場死亡,此時在公司大門附近的賴敏男聽到槍聲隨即進入大廳,見李鴻淵殺害張女,轉身逃跑也遭開槍擊中頭部,李鴻淵以為賴敏男死亡,犯案後騎竊得機車逃逸並轉換交通工具,隔天在台中市北區一家養生會館落網。

檢方起訴認為,被告李鴻淵僅因多年前職場糾紛與後續工作不如意就萌生殺害前同事犯意,且事前縝密規劃復仇,甚至連無宿怨、不慎誤入工寮的賴男弟弟也僅因爭執就被殺,30分鐘內近距離槍擊5名被害人頭部,考量手段冷血、毫無人性等,符合判處死刑要件。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五股槍擊棄屍案 2嫌羈押禁見
互轟7槍!北市警跨轄攻堅 槍砲重犯中2槍落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