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2度崩塌!信義區冒天坑 主要原因曝光

2023/05/13 1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2度崩塌!信義區冒天坑  主要原因曝光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地基嚴重坍塌,現場是新建工地旁道路地層下陷,出現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巨大天坑,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疏散鄰近住戶,目前由於住戶無法進出,消防人員封鎖現場後進入協助受困人員,已先從屋內救出1名婦人,目前無人受傷。

【19:12更新】現場混凝土還在回填。

▼現場混凝土還在回填。(圖/東森新聞)

▼現場混凝土還在回填。(圖/東森新聞)

【18:45更新】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現場瞭解情況。

▼蔣萬安前往現場。(圖/東森新聞)

▼蔣萬安前往現場。(圖/東森新聞)

【18:00更新】有住戶想要闖警戒線,回家拿東西,被當場制止。

▼有住戶想要闖警戒線,被當場制止。(圖/東森新聞)

▼有住戶想要闖警戒線,被當場制止。(圖/東森新聞)

【17:22更新】信義區出現天坑,17:22二度崩塌。另外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長虞積學說明,「ㄧ共撤16戶 (不是每個人都在家,所以總人數不清楚),其中10人要安置」,主要原因就是旁邊工地連續壁本身滲水,陸續掏空了道路的地基才會塌陷。

【17:00更新】北市消防局長莫懷祖到現場指揮。民政局補助受災戶1天1600元。1名住戶因年紀較大,預防性就醫。

▼信義區出現巨大天坑,消防人員協助疏散中。(圖/東森新聞)

▼信義區出現巨大天坑,消防人員協助疏散中。(圖/東森新聞)

專家分析出現天坑原因

路面下陷,出現巨大坑洞,導致路邊機車,還有各種物品掉落,就擔心旁邊住宅,也有倒塌危機,住戶也緊急疏散。台北市建管處到場處理,進一步表示會塌陷出現天坑,主因是連續壁施作,專家也分析可能原因。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工地目前應該是在進行,開挖跟支撐的階段,那一般像這種坍塌的範圍,會是比較局部,局部代表說,那一側的連續壁單元,在連續壁施工的過程,可能有瑕疵,所以當開挖到瑕疵位置的地方,有包泥的現象,滲水會把外面土(砂),帶進到基地裡面。」

旁邊工地連續壁本身滲水,陸續掏空了道路的地基,才會造成塌陷,工地立即進行止水,相關單位也趕緊派員處理。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去用低強度的混凝土,趕快把這一個天坑,趕快填補起來。」

地基被掏空,水泥車緊急補救穩定地基,沒想到又二度塌陷,專家給建議,還是要趕緊填補天坑,避免塌陷意外再發生。

YT廣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信義區現天坑!警消緊急疏散住戶 有倒塌危機
震驚!「新台灣人」戴維斯遭逮捕 地檢署:偵辦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