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不到巴氏量表」 三總醫師遭家屬飆罵揮拳毆

東森新聞 2023/05/10 21: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又出現醫療暴力!三軍總醫院一名病患家屬因為不滿醫師拒絕開立「巴氏量表」,竟然憤而出手狂揍醫師,短短一分鐘5次揮拳,甚至不斷飆粗口,火爆畫面曝光。

就在醫院病房外,男子一氣之下,猛力朝醫師揮拳,不斷飆粗口,男子一度要追打,超過6名護理師在一旁都快拉不住,但火爆場面還沒結束。

YT廣告

猛力拍下力道之大,連眼鏡都被擊落,1分鐘內男子5度揮拳,其中2拳打中醫師的臉,這起誇張醫療暴力發生在5/8,內湖三軍總醫院,打人的男子是病患家屬,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但因為不符合開立標準遭拒,竟然憤而出手,狂揍醫師,事發太突然,連保全都來不及阻止。

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任周中興:「家屬他們希望立即取得外傭申請表,或許他們家人才能去申請外傭照顧。」

神經科主任進一步透露,打人的男子過去都沒到過醫院關心家人,沒想到這回一出現就動手打人。事實上,雖然各科醫師都能開立巴氏量表,但神經科、復健科等內科,相對常碰到需要申請的病患,要是溝通上不如預期,更容易爆發糾紛。

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任周中興:「等於他的病情還沒穩定,但是家屬可能要求當天就要開立證明書,有時候也不是只有巴氏量表,一般的診斷證明書也是。」

對此,三總也聲明將尋求司法途徑,嚴厲譴責醫療暴力,這回再度上演醫師遭毆打,把情緒落在第一線醫護身上,雖然家屬焦急,盼被理解,但醫療安全何時才有解?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住戶控修繕遭拒、持椅傷總幹事 互槓互告
建案施工意外砸中捷運 建商:不推卸法律責任
新北爆棄屍!行李箱內藏遺體 警封鎖現場調查中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