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中捷意外再添傷者!新增為1死10傷 剩1人住院觀察

2023/05/10 13: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中捷意外再添傷者!新增為1死10傷 剩1人住院觀察

台中捷運豐樂站,今(10)日中午驚傳嚴重意外!有路邊施工鐵架倒塌,硬生生插入行駛中的捷運車廂內,導致8人受傷、1人死亡,現場畫面也曝光了。

【20:50更新】台中捷運遭吊臂砸落事件,自下午傳出1死8傷後,後續又有醫院陸續通報,目前總共為1死10傷,最後一名傷者因為頭部外傷,搭乘救護車前往就醫,經過包紮後也已經出院,目前所有傷者中,只剩一名還在台中醫院一般病房住院觀察,其他皆無大礙。此外,吊臂拆除作業已快結束,現場道路拉封鎖線封閉中,詳細事故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16:25更新】據了解,遭吊臂貫穿車廂,被推出車外並卡在車廂下方的女子,初步了解這名女生是52歲的林姓女子,校方證實是靜宜大學法律系的助理教授。此外,目前現場已使用切割方式,將懸掛在外面的吊臂拆下,而捷運內部的較為細小的吊臂還在等待清除。

【14:13更新】台中消防第六大隊潘姓大隊長說明 ,一名50多歲的女性在吊臂貫穿車廂時被推出車外並卡在車廂下方,被碎片給遮住,事後回到現場與捷運站人員做最後檢查才發現「底下有人」,女子身上有嚴重傷勢、已經明顯死亡,因此沒有送醫,目前等候檢察官相驗。

【13:54更新】台中市長盧秀燕已趕往事故現場,表示當時打破車門瞬間一名女性掉落車底,還不知身分,目前沒有生命跡象,市府到九張犁站目前無法營運。

YT廣告

▲▼事故現場怵目驚心。(圖/東森新聞)

▲▼事故現場怵目驚心。(圖/東森新聞)

▲▼事故現場怵目驚心。(圖/東森新聞)

這起驚魂發生在今天下午接近1點左右,文心南路一處工地正在施工,大型吊車吊掛吊臂建材時不慎掉落,正在行駛的捷運列車因為煞不住當場撞上,鋼條硬生生插進車廂中,玻璃碎裂變形、車頭嚴重毀損,至少破了2個大洞,乘客哀嚎呼救聲音不斷,消防局已出動中港分隊、南屯分隊前往救護,協助乘客疏散,目前已有9人受傷送醫,包含1位外籍人士與2名學童,目前台中捷運宣布停駛。

▼目前台中捷運車站部分停駛。(圖/洪姓民眾提供)

▼目前台中捷運車站部分停駛。(圖/洪姓民眾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捷運列車遭施工吊臂壓中 傷者中有國小學童
快訊/台中捷運列車遭「鐵架貫穿」 8人傷急送2間醫院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