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警不懂待轉法規 騎士綠燈左轉被開烏龍單

2023/05/02 22:32 字級:
讀稿

高雄大寮萬丹路有個路口不用待轉,有騎士綠燈左轉被開紅單,警方的解釋是這個地方有待轉區,就要待轉,騎士事後回到路口,沒看到待轉區,這裡沒有兩段左轉標誌,而且機車可以騎在內線,照理可以直接左轉,騎士舉證後申訴成功,只是他好奇警方居然不懂法規,該不會別人也因此收罰單。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大寮萬丹路的一個路口,有騎士綠燈直接左轉被警察給攔了下來,而且開了紅單,他花了一個月證明自己沒有騎錯。

黃先生當時在停等區等待後綠燈左轉,警察跟在後面叫住他,收到這張罰單,上頭寫著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警察當時還跟他說,有待轉區就是要待轉,事後他回到這個路口,怎麼找也找不到待轉區。

收烏龍罰單騎士黃先生:「可是那個地方沒有禁行機車也沒有牌子 ,然後警察是跟我講說,那個地方有待轉格。」

黃先生為了證明自己沒錯蒐集證據,要兩段左轉,路口得要有藍色待轉標誌,內線禁行機車,但是這個路口沒待轉標誌,內線機車是可行的,至於警方以為的待轉格,其實是這個導引線,雖然有民眾真的會在這裡待轉,並不表示它就是待轉區。

收烏龍罰單騎士黃先生:「連待轉格都沒有,連警察也看錯了,他們也不曉得。」

這個路口不小,因為不用待轉,機車在等待區要左轉,會遇到一段死角區,經常發生車禍,為什麼不設待轉區,原因在於這條路準備開通,但是一說說了20年,導致待轉區一直沒劃設。實際直擊,超過9成的騎士都會選擇待轉,多數騎士也認為有待轉區比較適當。

收烏龍罰單騎士申訴後成功,但他也好奇,那警方開的烏龍罰單有多少,警方說近一年來只有這一件,開的員警剛從台北南調,對路不熟,要不是黃先生據理力爭,真的就變成冤大頭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1歲弟追大甲媽失聯!爸媽急報警 找到後單車滿載食物
到沙鹿吃海鮮「13人噴4萬1」網轟盤子…老闆說話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