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丹大林道5.5K最危險路段 頁岩地質易崩塌

東森新聞 2023/05/01 20: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南投丹大林道通往七彩湖秘境及六順山,開放之後,吸引不少人開車上山,不過沿路可以說是處處驚險,首先得要涉溪而過,再來面對各種崩壁,其中最危險的路段,也是經常出意外的5.5K處,這裡有一處大崩壁,只能剛好一台車通過,每次大家上下山都很驚險。

白色休旅車開上丹大林道5.5K處,30號上午路還沒坍,不過才剛開上去,車子就已經卡住,底下的路基已經有碎石滑落,駕駛也感覺鬆動,車子不敢再前進,丹大林道5.5K被車友們稱為最危險路段,自開放以來屢傳意外,汽機車都曾發生墜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目前來講應該是5.5跟天馬彎,應該是說上面土石崩落,把整個原始路基都蓋掉,天馬彎那一段不定時都會有大小落石。

整條丹大林道從孫海橋開始,必須要涉溪而過,接下來3.5K處會先遇到小崩壁,過了二分所管制站就會遇到5.5K極險峻路段,現在也因為路基坍方交通中斷,再來8K處天馬彎也有大崩壁經常發生落石,就是這些路段,沒有特殊車輛跟技術,很容易遇到危險。

上週在5.5K處就曾發生坍方,導致10多名騎士受困,沒想到路搶通一個禮拜又發生坍方,主要是因為當地多為頁岩地質,長年風吹雨淋容易破碎,加上車隊一過就經常發生崩塌。

吉普車友:「你車子最基本一定要做舉升,你一定要用差不多越野胎,AP胎、MP胎之類的,你駕駛必須要在落實區內,那一段的時候你必須要停下來,聽聽看有沒有落石的聲音。」

丹大林道今年開放後,許多人搶著上七彩湖或六順山,只能從這條路上山,也讓意外頻傳,加上先前有吉普車隊輾壓箭竹林事件,引發撻伐,這回車子墜落,也讓丹大林道的危險爭議再添一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兒毒駕蛋車自撞釀2死!保險公司拒賠 父母反要賠蛋商
空拍機變血滴子!19歲女大生遭擊落 驚悚畫面曝光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