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老屋倒塌空拍曝光!消防徒手挖磚救援 1死2受困

2023/03/30 13: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台中老屋倒塌空拍曝光!消防徒手挖磚救援 1死2受困

今(30)日上午台中發生倒塌意外,台中消防局表示,初步了解有3人待救,隨後於上午11點多救出1名受困男子,但救出時失去生命跡象已緊急送醫,宣告不治。

▼台中發生倒塌意外。(圖/東森新聞)

▼台中發生倒塌意外。(圖/東森新聞)

事發地點位在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的巷弄內,兩棟二樓老宅發生工安意外,其中一處老宅(5號)昨日已動工拆除,今天繼續在剩下的另一棟老宅(7號)施工時,擋土牆卻突然倒塌下來,造成施工3人受困、傷亡,另外3人遭到活埋,現場還一度有瓦斯外洩現象,但很快就排除,一名60歲蔡姓工人被救出時喪失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最終醫院表示,由於傷勢嚴重,有大出血及多處開放性骨折,經過CPR搶救不幸宣告不治,而目前還有陳姓工人與吳姓工人仍受困中。

YT廣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一位阿嬤今日被兒子帶到工地,被安置在工地旁的車內,她是其中一名受困工人的阿嬤,因為受到驚嚇、身體不適,被帶離現場,目前由中市政府協助安置;該名工人的弟弟趕赴現場後,想動手挖磚頭搶救哥哥,情緒一度相當激動,被在場員警制止,令人十分鼻酸。

▲▼目前仍有2人受困。(圖/東森新聞)

▲▼目前仍有2人受困。(圖/東森新聞)

▲▼目前仍有2人受困。(圖/東森新聞)

特搜大隊長林黎銘說明,搶救的困難點在於雜物、建築都倒塌下來,無法使用大型機具搜救,避免讓受困者二次傷害,選擇用人工的方式搬運磚瓦,主要是希望確認受困者的安全。

台中市消防局初步研判,崩塌的老宅是以前的磚造二樓建築,並非鋼筋水泥的建築,磚造建築不耐震,對抗應力變化的能力低,可能是這起工安意外的重要因素,目前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與警方都忙於現場搶救中,封鎖整條巷弄,因道路狹窄,救難人員以徒手、推車移除磚塊,將障礙物清除,避免更嚴重的危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南霸天公告調漲 天使雞排4/1起一片100元
疑感情糾紛 送喪禮花牌報復引關注 網讚:高招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