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亡17年!陳建寧被抓了 每月花千萬挺兄弟

2023/03/23 08:32 字級:
讀稿
逃亡17年!陳建寧被抓了 每月花千萬挺兄弟

台南角頭陳建寧2001年間犯下擄人勒贖案,遭判刑後於2006年潛逃菲律賓多年,未料竟成軍火大盤商。刑事局與菲國警方攜手合作,在本月1日、發動2次搜索逮捕陳建寧和其侄子以及1名製毒師等4人,破獲小型軍火庫,查獲85把長短槍及超過6千發子彈。刑事局國際科派出中高階警官赴菲引渡,22日下午陳建寧被上手銬腳鍊搭機抵台。

警方表示,台灣警方與菲律賓合作,先於本月1日在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將潛逃22年的陳建寧等4人逮捕,陳建寧落網時,跟警方說「我每個月光接待兄弟交際費用就超過2千萬披索(約1千1百萬新台幣)」,包括他的親姪子陳姓少年以及1名製毒師等4人全被抓,員警還從陳姓少年身上查獲5把手槍;20日警方又在當地一處公寓內搗破該集團軍火庫,查獲85把各式長短槍,包括6把衝鋒槍及彈藥,數量多到可供應一支特種部隊使用。菲國司法機關審量陳建寧在菲國境內短期無其他犯罪事證下,依法緊急將他驅逐出境。

YT廣告

針對陳建寧遣返一事,刑事局透過國際科科長李泱輯率領多名幹員赴菲引渡陳建寧返台,22日中午陳建寧在菲國警方戒護下、戴著手銬前往馬尼拉機場登機,我方警察則在我國華航班機上將陳嫌逮捕,華航班機稍早在2點半左右抵達台灣桃園機場,陳建寧交由台南市刑警大隊帶回歸案。

刑事局國際科長李泱輯指出,去年12月間收到情資,陳建寧6、7年前自其他地區前往菲律賓從事博弈洗錢行業,之後又吸收其他來自台灣的逃亡通緝犯進行毒品、槍支走私及詐騙犯罪。警方將情資轉給菲律賓警方,台菲共組專案小組,經過數個月跟監,順利逮捕陳建寧等人。此外,陳建寧在台灣因擄人勒贖遭通緝,追溯期限到明年10月,陳建寧為能留在菲律賓還找小弟在當地對他提告等,製造訴訟以便滯留菲律賓,此次能順利將陳建寧押解回台,也感謝菲律賓司法當局協助排除困難。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昔台南角頭成菲國軍火大盤商 陳建寧遭上手銬腳鍊押解返台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刑事局提供/CTWANT)

 

【往下看更多】
男子開車撞國軍「CM11戰車」車頭全毀駕駛送醫
快訊/板橋驚傳命案 女「頸部20cm刀傷」送醫搶救中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