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建案拆鋼梁釀1死 疏於「溝通、防護、勒令停工」

東森新聞 2023/03/17 22: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天下午台北市忠孝東路巷內,正在施工的新大樓建案發生死亡工安意外,33歲的工人遭拆除後未固定的鋼梁砸中,連同鋼梁從11樓墜到2樓傷重不治,勞檢處勘查後認定施工疏於溝通與防護釀災,當場勒令停工,不排除最高開罰30萬,相關人恐怕也涉及過失致死罪嫌。

工地發生死亡工安意外,正在施工的工人從高樓墜落身亡,警方獲報緊急到場,裡裡外外採證調查。事發的11樓,接連有其他當下在場的工人,在現場配合相關單位調查後被送下一樓,他們都被視為關鍵證人。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17號下午一點多,北市忠孝東路二段巷子內,這處正在施工的新建案工地,33歲的周姓工人負責指揮拆除鋼梁,卻遭到鋼梁砸中,連同鋼梁墜落到2樓,傷重不治。

驚悚意外來得突然,死者同事一度在現場痛哭,想了解真相,而勞檢處也到場勘查,並當場強勢勒令停工。

台北市勞檢處處長梁蒼淇:「初步的判斷是,在吊運的過程當中,人員聯繫方式有很大的疏失,鋼梁要吊運,所以已經把原本固定的螺栓等等…都已經拆除,所以它是屬於不穩定的,推斷鋼梁是有被碰撞。」

勞檢處處長指出,事發當下,施工現場疏於溝通與防護,已經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最重開罰30萬。

由於當下同在11樓的,除了死者還有另外三名同事,都是協助釐清案發過程的重要角色,包含工地負責人,都被通知到派出所做筆錄釐清,警方也聯繫上死者母親,後續報驗釐清死因。

一場工安疏失演變死亡意外,相關單位展開追查刑事與行政責任,都得一一究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