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鯊魚機「突失動力」墜地 媽媽目睹墜毀瞬間

東森新聞 2023/03/17 22: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政商界人脈相當廣的前飛官饒自強,在彰化縣溪州鄉濁水溪畔的河川地打造順風飛行場,佔地5公頃,去年9月風光開幕,不到一年發生飛安事故,墜毀的鯊魚機號稱是世界速度最快的超輕型飛機,剛好被民眾錄下失控墜毀的畫面,日籍學生的媽媽就在現場,目賭意外發生心碎不已,而看過影片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墜機原因,可能是誤收油門失去動力,再加上高度不夠,教官來不及爬升修正發生憾事,但詳細原因運安會跟檢方正在調查。

輕航機在跑道上拉起機頭準備重飛,爬升後向左轉,卻突然筆直往下旋轉,當場目賭墜機爆炸,做媽媽的心碎不已。

YT廣告

飛機失事後,有民眾遠遠就看到一陣黑煙直竄天際,失事地點距離飛行接待中心只有300公尺,但直墜地面的軌跡實在太離奇。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因為前後座是同步的,(後座學員)可能把油門跟駕駛桿弄錯了,飛機就失速失速之後就進入螺旋,就螺旋撞到地面上。」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飛機爬升才離地100米,高度不夠疑似油門收回瞬間失去動力,機頭朝下旋轉墜地,這過程才短短4秒教官根本來不及反應,就連鯊魚機配備的降落傘都無法開啟。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應該沒有說飛失敗,他可能在練習起落航線,起飛跟落地,可能要交給他(學員),沒想到這麼緊張。」

失事的鯊魚機造價上千萬,全碳纖維打造速度快、油耗低,機身加2人體重約4百公斤,重推油門恢復動力至少要3-5秒,教官想要爬升修正,也得在500米以上。

死者家屬重回現場招魂,難過癱軟跪在跑道上,18歲的日籍學生只為一圓飛行夢卻送命,前F16民航機長饒自強政商界人脈廣,創立順風飛行俱樂部。

去年9月風光開幕,號稱全台第一座合法的輕航機飛行場,還獨家引進鯊魚機,除了訓練還能體驗飛行,但1.5小時就要價3萬元,不料未滿一年就發生墜機事件。

記者vs.彰縣府建設處使管科長沈雅娟:「鋼構棚架的部分有2處,還有就是停機坪,跟路口的招牌高度,這些部分都是屬於違建嗎?對對對。」

負責人饒自強私下表示目前由運安會調查中,他不方便對外表示任何意見,為了釐清飛安事故的原因,運安處跟檢方已展開調查,將朝天候、機械飛航控制及人為因素三大面向進行資料蒐集。

(封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