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幕18年!礁溪老爺酒店失火 焦黑慘況曝

東森新聞 2023/03/10 14: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宜蘭指標的五星酒店出包了嗎?9號晚上7點多礁溪老爺酒店,疑似消防系統故障,發生火警,住客先聞到燒焦味,往外逃生時才聽到火災警報器的聲音,初步了解,是地下室廚房的排煙管燒起來,往上延燒,超過400名客人往外逃命,有3人輕微嗆傷,預計暫停營業3天進行後續處理。

▼礁溪老爺酒店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布。(圖/東森新聞)

▼礁溪老爺酒店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布。(圖/東森新聞)

警消:「快點快點,出水啦,在那邊燒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大廳失火,火光不斷閃爍,地點還是在宜蘭知名的五星級礁溪老爺酒店,警消持續部署水線灌救,一開始先在地下一樓的廚房。

▼起火點在廚房,從排煙管一直向上延燒。(圖/東森新聞)

▼起火點在廚房,從排煙管一直向上延燒。(圖/東森新聞)

冒出濃煙9號晚上7點多發生火警,住客多達438人,3人輕微嗆傷自行就醫,而當時還有泰國前駐台代表通才大使夫人Mali在酒店餐廳用餐 好險,有驚無險,10號這天消防局火調人員,前往疑似起火點廚房蒐證,裡面燒得一片焦黑。

火調科科長朱志培:「詢問他們的廚師,他是說,他是在準備油鍋的時候,發現油鍋溫度過高起火,燒到上面排油煙管,從那個排油煙管一直在做延燒。」

飯店公關胡雅婷:「排油煙管定期一年會清潔一次,那排油煙罩是半年會清潔一次,那剛好這一次,我們已經排了要三月要清潔。」

員工前來清洗物品上附著的黑煙,還有前一晚住客陸續回來拿行李,只是有住客表示,先聞到燒焦味,馬上收拾物品帶孩子往外走,這時火災警報器才響起,第一時間有啟動泡沫卻沒有灑水。

▼民眾匆忙逃生連行李都來不及拿。(圖/東森新聞)

▼民眾匆忙逃生連行李都來不及拿。(圖/東森新聞)

消防人員vs.業者:「(這幾天有在檢修嗎?有做測試嗎?)他們剛檢修完,(剛檢修完為什麼把水關掉?)還沒有申報,一滴水都沒有,(今天如果灑水有啟動的話,會這麼嚴重嗎?)」

宜蘭指標五星級酒店出包,疑似消防系統故障,至於酒店火警原因有待釐清。礁溪老爺酒店火警這天的旅客,住宿費用與餐費將全額退款,不排除提供適當慰問金,10號到12號停止提供服務,停業期間旅客可延期或取消退費,但是至少休息3天做後續整理,但五星級酒店消防出狀況,驚動不少特地來旅遊的客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遊客硬爬階梯「摔落爆血」 台東縣府說話了
獨/醫院癌篩專車停鬧區 賊10秒偷走錢包還盜刷
名車男酒駕「二度撞殺」騎士 副駕女友穿黑衣赴殯儀館道歉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