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士沒戴安全帽還闖紅燈 警聽原因「不開單」秒放行

2023/03/07 17: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騎士沒戴安全帽還闖紅燈 警聽原因「不開單」秒放行

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闖紅燈竟沒被開單!台南市永康分局2名員警4日巡邏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闖紅燈,還未戴安全帽,立刻將他攔下,結果了解原因後,警察不但沒有開單,還直接放人,事後永康分局更表揚了當日放行的員警,引發民眾熱議。

▼日前台南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圖/警方提供)

▼日前台南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圖/警方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大灣派出所警員鄭坤霖、李政斌於3月4日外出巡邏,並在大安街與大灣三街路口看到有騎士違規闖紅燈,且還未戴安全帽,連忙上前攔查,對方焦急解釋,因為見到一名85歲老翁倒在住家對面,急著騎車趕去老翁住家聯絡他的家屬,才會沒戴安全帽還闖紅燈,警方一聽認為人命關天,決定馬上放行讓騎士去找老翁家屬求救,隨後也趕到事故現場。

YT廣告

2名員警回到事故現場,見到一台腳踏車倒在路邊,老翁坐在地上手腳、頭部受傷流血,警方立刻通知救護車,並關心老翁身體狀況,路過民眾見狀也拿出急救箱幫忙包紮傷口,直到救護人員到場。

▼熱心民眾幫老翁包紮傷口。(圖/警方提供)

▼熱心民眾幫老翁包紮傷口。(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該名老翁趁家人午睡時,牽腳踏車到外面,怎料,卻不慎倒在路邊,老翁家屬得知後,特別感謝員警處理事情富有同理心和人情味,以搶救人命為第一要緊,也感謝熱心民眾善心支援,對此,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警方處事要兼具同理心與溫度,員警雖見到騎士違規,但盡速協助老翁救護返家,正是「警民一家親」的寫照,會特別表揚2名員警。此外,雖然救人要緊,但民眾騎車上路仍要記得遵守交通規矩,以免吃上罰單。

▼永康分局長表揚2名員警兼具同理心與溫度。(圖/翻攝自大灣派出所臉書)

▼永康分局長表揚2名員警兼具同理心與溫度。(圖/翻攝自大灣派出所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警方提供)

 

【往下看更多】
抓移工2警確診 移民官傳停休派集檢所站崗
快訊/台南驚見20米「天坑」 現場搶救中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