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男走路撿到「鑽石」 網友激動喊「為什麼我撿不到」

東森新聞 2023/02/20 10: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鳳山一名呂先生日前在臉書po文,說他在路上撿到一顆0.5克拉的「鑽石」,他還拾金不昧交到派出所去,PO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笑說,「為什麼我撿不到」,呂先生憑經驗說撿到的是真鑽石,市價至少在一萬五以上,不過如果是人工水鑽則只有幾十元,是真是假則得等失主出面或是無人認領才能送鑑定。

 

男子手拿物品走進派出所要報案,東西放到桌上員警拿起來一看嚇壞了,因為這個物品竟然是一顆鑽石,另一名員警聽到是鑽石也靠過來查看,兩人端詳了好一陣子還一度不太敢受理報案。

 

▼兩個警察也對撿到鑽石感到難以置信。(圖/東森新聞)

▼兩個警察也對撿到鑽石感到難以置信。(圖/東森新聞)

YT廣告

撿到鑽石民眾呂先生:「他們是先跟我講說,你要不要先去驗證看看這是不是真的,我直接跟他講說,這個東西也不屬於我的,我留在身上也不對,那還是交給警方處理。」

 

撿到鑽石民眾呂先生:「(鑽石)它卡在裡面,每天經過都很閃眼睛嘛,本來以為是玻璃。」

 

▼呂先生表示他就是在那個窄縫裡撿到鑽石的。(圖/東森新聞)

 

▼呂先生表示他就是在那個窄縫裡撿到鑽石的。(圖/東森新聞)

 

意外撿到鑽石的人就是這位呂先生,他透露他前幾天到高雄鳳山第二市場附近買飲料,因為每天晚上都走同一條巷子,注意到地上發出亮光,前三天都以為是玻璃,到了第四天終於忍不住上前查看,沒想到地上竟然有一顆鑽石。

 

呂先生撿到鑽石又驚又喜,當下決定拿到派出所報案,但他怎麼知道這顆鑽石到底是真是假。

 

撿到鑽石民眾呂先生:「回來之後我有,大概地比對一下,跟假鑽比對一下,這個應該是真鑽,因為它的光澤,沒有像假鑽那麼閃爍。」

 

實際來到銀樓詢問,銀樓老闆說第一次聽到有人撿到鑽石,但民眾是否有能力自己判斷鑽石真偽,老闆說不太容易。

 

記者vs.銀樓老闆:「這是人工的啊,(看起來很像),這是一般的水鑽,這是人工的,當然它就是幾十塊,(你手上這個大小,如果是真鑽的話,大概價錢多少),大概1萬5至2萬左右。」

 

▼銀樓老闆表示下圖這顆鑽石就是人工水鑽。(圖/東森新聞)

▼銀樓老闆表示下圖這顆鑽石就是人工水鑽。(圖/東森新聞)

 

銀樓老闆拿出人工水鑽外觀幾可亂真,如果不用專業儀器鑑定根本無法分辨,不過呂先生說他不在意鑽石真假,畢竟他只是拾金不昧,但要是六個月後沒人認領,他成了這個鑽石的主人,他也會將鑽石變賣再把這筆錢捐給有需要的弱勢團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麥當勞也缺蛋?公告「蛋系列暫停供應」 總公司回應了
車庫門口掛「4字告示牌」 網激讚:很有氣量的男人
人妻忍淚離婚...交往鮮肉夜夜狂歡 渣夫超慘下場曝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