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心男撿到手機幫放火車站 遭失主嗆:怎不送派出所?

2023/02/01 2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好心男撿到手機幫放火車站 遭失主嗆:怎不送派出所?

真是好心沒好報!出門在外難免會遺失物品,但被好心人撿到時,應該要抱持感恩的心。有網友騎車撿到一支手機,通知失主前往火車站領取,對方態度卻很差,讓他快要氣炸,大罵「浪費我時間」。

▼一名網友在騎車環島時撿到手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騎車環島時撿到手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發文,表示自己騎腳踏車環島,途中經過宜蘭頭城的一處陸橋,在馬路上撿到一支手機,「遲疑了三秒鐘才撿起來,心裡想回撥看看,結果沒人接聽,又不放心放回原地,就暫時帶著環島」,後來將手機送到龜山火車站,也聯絡上失主,請對方到車站領取,結果失主卻打電話責怪原PO。

YT廣告

原PO表示失主「打來原本態度很差,問我『撿到手機為什麼不送派出所』」,讓原PO氣得喝斥「我原本不想撿的,浪費我時間」,對方的態度才變得收斂,將這段無言的經過PO上社團分享。

▼失主得知手機被拾獲,態度卻不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失主得知手機被拾獲,態度卻不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網友紛紛留言,「直接放回原地,請他自己搜尋手機GPS,自己去尋寶」、「我也遇到過沒禮貌的手機失主」、「真是沒有禮貌,基本禮儀都不懂」、「既然他這麼擔心,還是放回原位好了」、「這種沒禮貌的直接丟下橋叫他自己來撿」、「應該讓它續躺地上」、「送到龜山火車站很有心了,要是我直接送到最偏僻的派出所」。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提醒原PO,還是送到派出所比較省事,「幾年前在日月潭環湖步道上撿拾一(支)手機,直接打電話給110,很快就出現轄區員警,就直接交給員警帶回尋找失主」、「撿過幾次手機、皮夾、包包,送交警察局也可以不記名」、「還是送警局比較好,現在連看見錢包也不撿啦」。

▼網友批評失主很沒禮貌。(圖/翻攝自騎車環島趣臉書)

▼網友批評對方沒禮貌。(圖/翻攝自騎車環島趣臉書)

更有過來人分享經驗,表示曾經遺失手機,也幸運遇到好心人幫忙送派出所,也多次回撥電話打算感謝,只可惜對方沒接,「我不懂,為何丟了手機口氣還那麽差,遺失的手機就可能找不到主人了!一句謝謝、對不起不會少一塊肉吧」,不解這名失主的行為。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彰化大火!延燒6棟透天厝 爆炸聲嚇人居民倉皇逃生
桃園轎車自撞「瞬間陷火海」 駕駛慘成焦屍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