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嗆放炸彈討現金!北捷連兩天收恐嚇郵件

東森新聞 2023/01/29 11: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期間,北捷不平靜!初六及初七接連遭到不明人士寄發恐嚇郵件,揚言要在捷運板南線隨機傷人之外、也曾提及要在月台放置炸彈,要求北捷付10萬以上的金額、阻止犯案。警方目前鎖定嫌犯身分,不排除是過去也曾進行類似恐嚇、已經出境的陸籍學生所為,但信件內容又有些微的不同,將持續追查。

過年期間台北捷運卻接連接獲了兩封的恐嚇郵件,而在事發過後除了加強巡檢之外,特勤中隊也進駐到了台北車站。

YT廣告

北捷乘客:「好可怕。」

北捷乘客:「如果我有聽到這個消息,我應該就比較不會想帶小孩出來。」

北捷乘客:「我覺得比較像是要...恐嚇取財吧。」

從站內垃圾桶、搜到男廁,特勤人員荷槍實彈,緊盯每一個角落。北捷接獲恐嚇郵件,內容曝光,嫌犯分別指出,要在月台放炸彈及隨機傷人,要求捷運公司準備好現金,放在指定的車站廁所,如今警方查出,IP位置分別在日本及荷蘭,透過境外VPN跳板發送。

北捷副總經理楊秦恒:「恐嚇我們可能會去做一些對民眾有傷害的行為,這些傷害的行為我們當然就要注意,行控中心會立即去通報。」

指稱將在捷運板南線及文湖線犯案,嫌犯被認為是已經遭我國發布通緝的陸籍留學生張姓男子,他過去多次假冒日本律師「唐澤貴洋」名義,寄發類似恐嚇信件,不過這回不同的是,過去都會在信件中署名,而初六、初七這兩封則都沒有,也恐怕不是同一人。

台北市長蔣萬安:「掌握了嫌犯的身分以及做案的手法,如果維安要升級,我們也會請轄區的分局,來加強全線的巡邏以及巡簽。」

警方對此,針對北捷共16個重點車站,包含北車、松江南京、忠孝復興等站加強巡檢、地毯式搜索。除了加快調查速度之外,也不讓囂張嫌犯炸出維安漏洞。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