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襲!桃園26人失去呼吸心跳 死者最小僅3歲

2023/01/28 1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寒流襲!桃園26人失去呼吸心跳 死者最小僅3歲

天氣真的好冷!這幾天受到寒流影響,平地低溫甚至只剩下6度,高山也下起了靄靄白雪。而桃園市消防局統計,昨天(27日)凌晨到今天(28日)下午1點為止,一共有26人疑似因為低溫導致無呼吸心跳,死者中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

▼春節尾端全台寒流來襲。(圖/東森新聞)

▼春節尾端全台寒流來襲。(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28日)下午16時30分針對全台灣22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17個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為橙色燈號,平地最低氣溫攝氏6度以下,或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且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攝氏12度以下。

YT廣告

這波低溫特報也冷到南台灣,雲林以南等5個縣市,包括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也有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民眾必須加強保暖、預防低溫導致的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的避寒措施。

▼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桃園市消防局統計,從昨天凌晨到今天下午1點為止,一共有26人疑似因為低溫導致無呼吸心跳,當中有3人被緊急救回,死者中年紀最輕的是1名3歲男童,接著為51歲的壯年男子,其餘大多是80至90多歲的長者,詳細死亡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究竟這波寒流會影響到何時?氣象局指出,下周一(30日)至下周三(2月1日)寒流才會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不過輻射冷卻依然明顯,清晨氣溫還是偏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全台各地天氣與氣溫一覽。(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各地天氣與氣溫一覽。(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寒流報到!南橫公路向陽路段下冰霰 銀白世界美翻
新竹、台中都下雪了 民眾搶追夢幻雪景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桃園 寒流 低溫 呼吸 OCH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