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生拒出賣同學慘淪桶屍 冤魂法庭現身逼認罪

2023/01/17 11:22 字級:
讀稿
國中生拒出賣同學慘淪桶屍 冤魂法庭現身逼認罪

20多年前,新北市發生全台第一起水泥桶屍案,1名年僅15歲的國中男生阿德(化名)誤交損友,在中秋節當天,因不願配合友人欲綁架鄉長兒子的擄人計畫,竟遭到對方勒昏,嫌犯誤以為國中生已死,竟將他裝入1個藍色塑膠桶中殘忍殺害,事後再將桶子丟入淡水河中。

▼歹徒穿上雨衣、戴安全帽,前往提款機提領贖款。(圖/東森新聞)

▼歹徒穿上雨衣、戴安全帽,前往提款機提領贖款。(圖/東森新聞)

歹徒行凶後打電話向死者父親勒贖10萬元,還要他把錢匯入死者銀行帳戶,警方獲報請家屬依指示匯款,沒多久就有1個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到提款機前把錢領光。李父看完提款機監視器畫面,發現領錢者可能是自己兒子,一度以為是兒子找友人合謀騙錢花用。

警方依通聯紀錄發現,歹徒事後曾使用死者手機,最後還變賣。清查發現嫌犯在短短1週遊遍花蓮、台東、嘉義,之後返回新北投宿五股1家汽車旅館。警方監控鎖定立即上門抓人,逮捕4名行凶嫌犯,供出肉票早被殺了棄屍,帶領警方在八里1處碼頭附近找到藏屍塑膠桶。

 

法醫解剖發現,死者的氣管滿是水泥,代表他被裝入塑膠桶時還有呼吸,後因大量水泥灌入,窒息而死。死者父母聽到驗屍結果,崩潰大哭,李母甚至一度昏厥倒地,清醒後痛罵:「做鬼也不會放過殺兒子的人!」

▼潘文通表示,八里桶屍案是他從警30多年來,辦過手段最殘忍的刑案。(圖/鏡週刊)

▼潘文通表示,八里桶屍案是他從警30多年來,辦過手段最殘忍的刑案。(圖/鏡週刊)

法院審理期間,主嫌曾多次在法警室緊閉雙眼、發抖唸佛經,法警以為他太緊張,詢問後才知道他不敢睜開眼,因為只要睜開眼,就會看見阿德站在面前要向他索命。一、二審都依殺人罪將2名主嫌判處死刑;案件進入更一審,高等法院改判2人無期徒。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台灣第一桶屍案1】疑子串通外人詐百萬 他驚接綁匪來電嗆送兒斷指
【台灣第一桶屍案2】損友水泥封屍後環島玩樂 法醫解剖揭超殘酷真相
【台灣第一桶屍案3】凶手出庭發抖念佛經 睜開眼就見冤魂狂索命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恐怖命案!30多歲男疑遭虐殺 爆頭棄屍公墓
快訊/神岡桶屍案重大進展 死者酒店前女友收押禁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中生 桶屍 水泥 命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