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牛排店排工讀「上班半小時」 家長痛訴:他們很自私

東森新聞 2023/01/14 15: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寒暑假學生要打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權益,有家長投訴兒子到台南一間連鎖牛排店打工,沒有勞健保外,店長排的打工時數都只有2小時、1小時,甚至說要離職時還排他半小時的,工作不滿三個月還要扣薪,讓家長覺得刁難工讀生,氣得和店家理論爆衝突,而勞工局說,這已經違反勞基法要查。

 

▼台南一間連鎖牛排店被家長控工讀生沒有勞健保。(圖/東森新聞)

▼台南一間連鎖牛排店被家長控工讀生沒有勞健保。(圖/東森新聞)

 

牛排店長vs.工讀生家長:「(你賠我也沒有問題,冷靜點,我們安靜講,好不好冷靜),不要領、不要領,(好啦,來勞工局講了),你敲桌子,敲什麼,不領,我不要領了,勞工局講,勞工局。」

YT廣告

在牛排店長要求下,工讀生的父母陪著他來領薪水,但是和店長吵了起來後還報警,最後是氣的離開現場,工讀生的家長投訴說兒子九月底在連鎖牛排店打工,沒有勞健保外還簽約上班未滿3個月,離職需罰3000元,兒子在12月20日提離職,做到30日為止,結果23日店長排班只讓他上1小時,24日更變成上半小時就下班,而且店家說領薪資,當天孩子需監護人陪同才能領。

 

▼工讀生的父母陪同工讀生領薪水卻發生爭執。(圖/東森新聞)

▼工讀生的父母陪同工讀生領薪水卻發生爭執。(圖/東森新聞)

 

牛排店長vs.工讀生家長:「(我只是說我們沒有在做半小時的),世界上沒有這種事,你們給多少,(多少就是一樣啊),給0.5,(對啊)。」

 

投訴人吳小姐:「他們是非常自私的,你如果看到明細單真的很多2小時、1小時、1.5小時,包括我們提離職的時候只做半小時。」

 

而店家對此不回應,不過勞工局說牛排店的做法,沒有勞健保還有任職不滿三個月,離職扣薪3000元都是違反勞基法,同時工讀半小時也應讓給付一小時的工資。

 

台南市勞工局職安健康處專員:「他如果約定是以小時為單位,他請他來工作半個小時之後,雇主叫他先行離開,那這樣子的雇主還是要提供一個小時工資,因為這個叫做受理勞務延遲。」

 

▼勞工局將會針對牛排店的缺失進行稽查。(圖/東森新聞)

▼勞工局將會針對牛排店的缺失進行稽查。(圖/東森新聞)

 

而勞工局會針對牛排店的缺失進行稽查,有違規就會開罰。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深夜傳槍響!兄弟檔民宅前中彈倒地 緊急送醫
獨/蘇花坍嘸路走 環島行程泡湯控飯店不退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