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獨居遭反鎖浴室 大喊「嘿Siri打110」獲救

2023/01/01 12:19 字級:
讀稿

對著iPhone喊「嘿Siri」,把困在浴室的她獲救了!這名曹小姐獨居在永和套房,卻遭反鎖浴室,即便破壞門把和門上的小窗戶都無法出去,她突然想到喊「嘿Siri,撥打110」,果然成功與警消對話。鎖匠破門後,踏出浴室才結束驚魂3小時。她說,她當下很有窒息感,但告訴自己冷靜,不管怎樣保命再說。

▼永和一名女子被反鎖在浴室。(圖/東森新聞)

▼永和一名女子被反鎖在浴室。(圖/東森新聞)

鎖匠怎麼拉,就是解不了這道喇叭鎖。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鎖匠vs.遭反鎖浴室曹小姐:「小姐你看得到我那個,我黃色的嗎,(看得到),你拉一下,(好),拉得動嗎,(拉得動,可是收回去了)。」

▼鎖匠怎麼拉,就是解不了這道喇叭鎖。(圖/東森新聞)

▼鎖匠怎麼拉,就是解不了這道喇叭鎖。(圖/東森新聞)

真的十萬火急,因為時間滴答滴答已經過去3小時,門另一端的曹小姐,相當焦急。

鎖匠vs.遭反鎖浴室曹小姐:「等下等下,等下喔,來,拉拉看,把那片來藍色往裡面拉,喔水,有需要去醫院嗎,(不用),手...拔那個門。」

警消、鎖匠合力下,把受困浴室內的曹小姐獲救了,他費盡力氣,先破壞廁所門上的小窗戶,手也渾身是傷,回想過程餘悸猶存。

▼最後女子終於成功獲救。(圖/東森新聞)

▼最後女子終於成功獲救。(圖/東森新聞)

遭反鎖浴室曹小姐:「覺得瞬間有很強的窒息感,你的求生意志讓你忘記疼痛,因為我這樣哭永遠也沒辦法,我就想說用僅有的工具,看看能不能逃命。」

看到這疑問來了,她一人住,手機也沒帶身上,那怎麼報警的?

遭反鎖浴室曹小姐:「就是我常用『嘿Siri』方式喚醒手機,計時、播放音樂那些,有沒有可能用Siri方式撥打電話。」

可以看到我隨便喊說,要找網頁、找天氣都相當靈敏,這回曹小姐因為洗澡,把手機放外面,結果沒想到她進浴室遭反鎖,喊「嘿 Siri(嗯哼),打110報案」,正在擴音打給緊急服務中心,反而救自己一命。

當時消防隊也獲報,一邊安撫一邊語音指導,讓警消能順利找到她遭反鎖的套房廁房,驚魂3小時所幸沒有大礙,這回曹小姐冷靜應對,搭配科技語音,才沒讓她困在房裡,倒數2022的最後一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雄獅部隊醒了嗎?槍械清點「少一支」竟是中士惡搞
知名車廠出包!桃園男愛車國道撞毀 竟是師傅酒駕車禍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