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害馬國女大生 凶手「想冥婚」開庭哽咽:每天都念經

2022/11/30 21:34 字級:
讀稿
殺害馬國女大生 凶手「想冥婚」開庭哽咽:每天都念經

士檢偵辦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命案,昨天依殺人罪起訴陳姓凶嫌,今天移由士院審理。陳嫌表示非常後悔,但辯稱無殺人之意,不知為何蔡女被掐沒掙扎,法官訊問後裁定羈押。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在台遭到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IG)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在台遭到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IG)

案發後遭羈押的陳嫌今天遭提解出庭,表示自創品牌是蔡女最大夢想,因此匯款新台幣9萬9999元給蔡女,事後想想兩人準備另覓大套房而有資金需求,案發當天要蔡女先還一些錢遭拒,就去掐住蔡女頸部。

YT廣告

陳嫌多次表示,他從沒對歷任女友動粗,當時只是想嚇嚇蔡女,心想人被掐脖子應該會掙扎,但直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何蔡女沒啥掙扎,不知已危及蔡女性命,「然後她就這樣死掉了」。

▼陳姓凶嫌供稱本來想嚇唬對方,結果失手殺人。(圖/東森新聞)

▼陳姓凶嫌供稱本來想嚇唬對方,結果失手殺人。(圖/東森新聞)

他說,他承認殺了人,但不是蓄意為之,否則案發前不會帶著蔡女愛吃的西瓜到蔡女住處,也不會帶著筆電去蔡女住處工作,但坦承做錯了,非常後悔難受。

陳嫌哽咽說,今天是蔡女離去第49天,因為他在看守所每天都念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給蔡女,所以他記得,希望蔡女能離苦得樂,也希望蔡女父母不要悲傷;陳嫌還稱應該沒人記得今天是第49天,隨即遭法官出言提醒,這種說法若讓被害人家屬聽到情何以堪。

陳嫌說,希望能陪父母過年,服刑後會努力扶養父母與蔡女父母,甚至當蔡女父母的兒子,希望能限制住居;陳嫌辯護律師則表示,陳嫌一時失手造成憾事,若蔡女家屬願意,陳嫌也願意與蔡女冥婚,主張陳嫌沒有羈押原因與必要,請求交保。

但法官認為,陳嫌涉犯殺人重罪,但否認犯行且供述反覆、避重就輕,衡酌後認為有高度逃亡可能性,裁定羈押。

▼法官認為陳嫌供詞反覆,且有高度逃亡可能性,因此裁定羈押。(圖/東森新聞)

▼法官認為陳嫌供詞反覆,且有高度逃亡可能性,因此裁定羈押。(圖/東森新聞)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陳嫌今年4月間透過IG(Instagram)私訊被害蔡姓女大學生,但兩人並無密集往來。

今年9月起,陳嫌逐漸萌生殺人想法,曾以手機搜尋「殺女友為度她成佛」等文字,並購買普拿疼等藥物,作為殺人後畏罪自殺之用。

10月3日晚間,陳嫌主動聯繫蔡姓女大生,兩人相約10月7日碰面,自此密集往來,陳男多次出入蔡女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租屋處。

陳嫌聲稱,10月13日上午10時許,在蔡女租屋處索討9萬9999元遭拒,而心生不滿,徒手掐扼蔡女頸部致死,並以玩偶抱枕遮掩蔡女眼睛。

陳嫌犯後逃回新北市鶯歌區租屋處企圖尋短,在警方救護期間脫口而出「我殺人了」,全案因而曝光;士檢昨天依殺人罪嫌起訴陳嫌,請法院從重量刑。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鬧區驚魂車禍!騎士轎車匯車道釀追撞
戰死烏克蘭! 母帶曾聖光骨灰回台:以你為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