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高雄里長落選 謝票後外出陳屍樹下

2022/11/30 1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高雄里長落選 謝票後外出陳屍樹下

高雄市一名里長候選人林元明落選,昨(29)日進行謝票,返家後再度騎腳踏車外出,過1小時多仍未歸,家人出門尋找,竟發現他陳屍在一處宮廟附近樹下,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YT廣告

九合一大選26日落幕,候選人猝逝消息不只一起,無黨籍高雄小港區港明里長當選人李文正,在這次同額競選連任拿下1305票,但他卻在28日因病去世,導致港明里長一職出現空缺。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向中央社記者指出,確實有接獲這名里長病逝消息,但目前仍未收到小港區公所的公文;依規定若當選人就職前死亡,選區要在原當選人死亡日起3個月內重新選舉,因此選委會將待收到公文後,從李文正死亡日起算3個月內重選。

另外,屏東日前也傳出一名連任三屆的縣議員病逝,享年58歲,震驚各界。22日深夜,該議員臉書也簡短證實死訊,不少民眾湧入留言區哀悼。

延伸閱讀>>桃園市里長候選人突過世 選舉照常舉行原因曝光

▼林玉花病逝,享年58歲。(圖/翻攝自林玉花臉書) 

▼林玉花病逝,享年58歲。(圖/翻攝自林玉花臉書) 

 

林玉花2005年時代表民進黨,參加屏東縣議員第5選區競選,包括林邊、南州、崁頂和佳冬等4鄉,當時林玉花並未當選,但票數並無相差太多。2009年時,林玉花再度參選,順利當上議員。

 

林玉花在2014、2018皆順利連任,不過今年林玉花卻傳出罹癌,身體狀況不佳,在選前登記時,就因為身體因素,並未登記參選,如今距離大選僅剩短短3天,卻傳出林玉花死訊,令支持者相當悲痛,更有大批網友湧入哀悼。

 

▼林玉花連任三屆,不少民眾都相當支持她。(圖/翻攝自林玉花臉書) 

▼林玉花連任三屆,不少民眾都相當支持她。(圖/翻攝自林玉花臉書) .

 

林玉花助理也在臉書留言處指出,林玉花抗癌路上樂觀勇敢,卻不幸於昨晚10點離開人世,令他相當難過且不捨,並認為林玉花「永遠是最好的議員」。不少支持者也紛紛留言,「她真的很辛苦,可以休息了」、「不捨的心情真的無法言語」、「很令人尊敬的議員,一路好走」。

 

▼林玉花助理也坦言她「永遠是最好的議員」。(圖/翻攝自林玉花臉書) 

▼林玉花助理也坦言她「永遠是最好的議員」。(圖/翻攝自林玉花臉書) 

 

據《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辭職、去職或死亡,其缺額達總名額十分之三以上,或同一選舉區缺額達二分之一以上時,均應補選。但其所遺任期不足二年,且缺額未達總名額二分之一時,不再補選。

延伸閱讀>>不止黃紹聰 九合一投票日前累計6參選人辭世

而除了林玉花傳出離世消息,在11/2時,登記第三號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過世,中選會原先發布公告,停止嘉義市第11屆市長選舉,但未說明延期日程,不過後來中選會決定,將改在12月18日投票。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過世。(圖/翻攝自黃紹聰臉書)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過世。(圖/翻攝自黃紹聰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任三屆!屏東縣議員林玉花驚傳離世 享年58歲
張蘭控大小S吸毒「拉她們去驗血」 汪小菲半夜又嗆S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里長 候選人 謝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