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疫情壓垮!台中父沒錢竟攜兒走絕路 2天後獨醒下場曝光

2022/11/28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遭疫情壓垮!台中父沒錢竟攜兒走絕路 2天後獨醒下場曝光

許多人都因為疫情影響到生活,有人甚至沒有工作機會,台中一名單親爸爸經濟困頓,在走投無路之下,他決定與4歲兒子同歸於盡,餵兒子喝下加料的牛奶,2天後獨自醒來,他撿回一命,全案判處13年徒刑定讞。

延伸閱讀>>霞喀羅步道步道傳意外 妻墜谷身亡、丈夫被激流沖失蹤

▼一名單親爸餵兒子喝下牛奶。(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一名單親爸餵兒子喝下牛奶。(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延伸閱讀>>砍錯人!男遭誤砍四肢肌腱斷 妻淚喊討公道

台中一名41歲的葉姓男子於2019年和妻子分居後,獨力扶養4歲大的兒子,因為疫情衝擊,讓葉男收入驟減,沒有存款的他,無法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走上絕路。

YT廣告

延伸閱讀>>基隆男凌晨突猝逝網咖 店員驚曝生前詭異舉動

判決指出,葉男先餵兒子喝下加料的牛奶,接著決定自尋短見,不過,2天後他竟自己醒來,發現一旁的兒子已經離開人世,因此葉男認為愧對兒子,又再次想不開,最終因為太過難受,自己打電話撥打119報警才讓全案曝光,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

▼葉男2天後自己醒來,發現一旁的兒子已經離開人世。(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葉男2天後自己醒來,發現一旁的兒子已經離開人世。(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一審認為,葉男身為孩子父親,應該要愛護幼子,雖然面臨經濟壓力,但卻沒有想要向親友求助,就直接殺害男童,判處他14年有期徒刑;二審認為,考量葉男醒來後發現自己獨活,看到兒子躺在一旁感到不忍,打算結束自己生命陪同兒子,並且2天沒有進食,主動告知妻子案情、自行報警,法院認定他內心有悔悟,所以撤銷原判決,改判他13年徒刑;最高法院為原審認事用法沒有違誤,量刑妥適,因此駁回上訴定讞。

▼葉男改被判13年徒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葉男改被判13年徒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最高法院認為,葉男就算暫時沒有收入,但妻子有在工作賺錢,可以將孩子交由她照顧,還能夠向外界尋求幫助,並不是真的無計可施,而葉男只因自己經濟壓力過大,就剝奪幼子的性命,造成其他家屬無法抹滅的傷痛,因此將他判處13年徒刑定讞。

金錢壓力可以壓垮一個人,毀壞一個家庭,但絕對不是剝奪他人生命的理由,葉男發現醒來的只有自己,與兒子天人永隔,即使再愧疚,再怎麼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出遊遇死劫!75歲婦遊覽車旁蹲著綁鞋帶 下秒遭輾斃
抓到了!高雄砍腳筋惡徒喬裝外送員 午餐吃一半被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