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全台第一起 高雄男撕毀選票被捕

2022/11/26 11: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快訊/全台第一起 高雄男撕毀選票被捕

發生全台第一起撕毀選票事件!今(26)日是九合一大選日,高雄市大社區新生街第0726投開票所,早上10點20分發生一起撕毀選票案件,是一名67歲的嚴姓男子,他自稱不懂公投內容,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沒人理會,才會憤而撕毀公投票,目前已被警方帶回偵訊。

投票民眾除了要注意安全外,出門時務必攜帶身分證、投票通知單、印章,到戶籍地指定投開票所,以免還得白跑一趟,另外投票時間將到在下午4點前結束,民眾有時間可提早前往,行使自身公民權利。

YT廣告

中選會提醒,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投票日當天仍須佩戴口罩進入投票所,且選舉人進入投票所佩戴的口罩,不得印有候選人姓名、號次、影像及相關宣傳標語。對於未佩戴口罩的選舉人,中選會表示,投票所工作人員會勸導選舉人佩戴口罩,如經勸導仍不願佩戴口罩,雖可進入投票所投票,但將請投票所警衛人員協助蒐證,由主任管理員填具「投票日違反防疫事件通知書」,通報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轉給所轄選舉委員會函送縣市政府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理。

▼要注意投票日當天規定,不要讓手中選票變成廢票。(圖/翻攝自中選會官網)

▼要注意投票日當天規定,不要讓手中選票變成廢票。(圖/翻攝自中選會官網)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婦投票跌倒昏迷 緊急送醫救治
愛惜荷包!投票別戴候選人口罩「罰款50萬起跳」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