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支菸燒毀數十億 23歲男釀家樂福倉庫大火遭起訴

2022/11/11 16:47 字級:
讀稿
一支菸燒毀數十億 23歲男釀家樂福倉庫大火遭起訴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今年3月發生大火,廠房付之一炬損失高達數十億元,桃園地檢署認定是物流中心許姓拆櫃臨時工現場抽煙引起,涉犯失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罪,今天偵結起訴。

延伸閱讀>>台南大火!消防隊出動30人滅火 環保局急測空氣品質

▼家樂福物流中心竄出焦黑濃煙。(圖/記者爆料網)

▼家樂福物流中心竄出焦黑濃煙。(圖/記者爆料網)

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指出,23歲許男擔任拆櫃臨時工,需注意抽菸後應確實熄滅火星,避免引燃周邊易燃物發生火災,但許男卻疏於注意,分別於3月14日清晨6時58分及7時7分,在廠房C棟常溫倉儲棧板暫存區吸菸後,隨手將菸蒂棄置現場後離開。

延伸閱讀>>自撞翻覆車起火 副駕駛座乘客拋飛掉邊坡下

YT廣告

起訴指出,約7時16分,靠近許男停留吸菸位置旁的棧板,就因棄置煙蒂引火燃燒,後續火勢更擴大引起火災,造成C棟常溫倉儲燃燒,燒毀面積約1萬2000平方公尺,致生公共危險。

延伸閱讀>>中油大林廠火警調查報告出爐 居民抗議爆衝突

▼數公里外都能看到濃濃黑煙。(圖/記者爆料網)

▼數公里外仍能看到濃濃黑煙。(圖/記者爆料網)

許男接受調查時承認有吸菸,但忘記有沒有熄滅菸蒂,經檢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事發當時,起火點只有許男一人在吸菸,且在許男吸菸完離開不到10分鐘,現場棧板就起火燃燒,因此認定二者有因果關係。

檢方在調閱監視器及傳喚相關證人後,認定許男涉犯失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罪和失火罪,依法提起公訴。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大火。(圖/記者爆料網)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大火。(圖/記者爆料網)

桃園市楊梅區梅獅路上的家樂福物流中心3月14日清晨發生火警,物流中心為2層樓的鋼構建築,裡面的乾貨、電器還有電商物品非常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燃燒時更產生巨大濃煙,由於才剛啟用約8個月,且是家樂福在亞洲地區最大規模示範倉儲引發外界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命楊梅區公所協調家樂福賠償居民損失。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記者爆料網)

 

【往下看更多】
南投大魯灣溪玩溪降 男不慎墜30米溪谷亡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