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新北娃娃車突自撞 1童受傷急送醫

2022/10/19 17: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快訊/新北娃娃車突自撞  1童受傷急送醫

新北市樹林區今(19)日發生娃娃車自撞事故,一輛幼兒園的娃娃車行經中正路與光武街口時,卻失控開向人行道,直至撞到店面後才停下,事故造成1名幼童受傷送醫,而詳細事故原因還需要再調查釐清。

▼新北市樹林區發生娃娃車自撞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樹林區發生娃娃車自撞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下午五點左右時,新北市樹林區一輛幼兒園娃娃車疑似為了閃車而自撞路邊看板,車上載7名學童與一名老師,所幸只有6歲男童背部疼痛、沒有外傷,意識仍清醒,目前已被送醫治療。

YT廣告

警方初步研判,肇因應為娃娃車轉彎時,未禮讓直行自小客車所致,詳細事故發生原因正在釐清。而現在的規定中,並無強制規範乘坐娃娃車的人需繫上安全帶,因為交通事故的狀況有很多種,安全帶有時反而會成為兒童逃生的障礙,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依照現行法規,幼兒園的娃娃車車齡不得超過出廠十年,若逾十年者,應予汰換;娃娃車載運幼兒時,每二十人至少配置隨車人員一人,隨車照護幼兒,並協助幼兒上下車;娃娃車發生行車事故時,駕駛人及隨車人員應立即疏散幼兒,並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備查。

▼現行法規規範,娃娃車車齡不可以超過十年以上。(圖/東森新聞)

▼現行法規規範,娃娃車車齡不可以超過十年以上。(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提醒,用路人應建立防禦駕駛觀念,才能保障自己的行車安全。一般車輛的駕駛人以為,只要自己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就可以確保自己的行車安全,但是卻仍有部分駕駛人受到他人的傷害。而推動「防禦駕駛」觀念,是為了提醒駕駛人,除了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外,亦須留意周遭狀況,從目視及耳聽察覺,建立預判可能發生意外情境的準備心理,進而預先採取必要防禦動作以避免事故發生。

▼交通部提醒,用路人應建立防禦駕駛的觀念。(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交通部提醒,用路人應建立防禦駕駛的觀念。(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無照少女借車載同事 違規被追撞 車主也慘了
獨/梅花鹿衝出害車禍「肇逃」 駕駛找墾管處賠償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