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投女無視警語下水 鄰居見「姿勢有異」急拉起嚇傻了

2022/10/05 09: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北投女無視警語下水 鄰居見「姿勢有異」急拉起嚇傻了

台北市北投區一處社區大樓昨(4)日發生溺水意外,一名70歲的張姓婦人到社區水池游泳時不慎溺水,直至旁邊的住戶發現「她姿勢怪怪的」,才連忙把人拉到岸上並報警,婦人被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事故發生的地點為台北市北投區某社區,擁有漂亮的無邊際水池為特色之一,不過,因為僅是觀賞用的「水池」,所以旁邊並沒有救生員看管,一旁還設置有「禁止游泳」的警告標語,但部分用戶仍無視警告,將水池當作游泳池。

YT廣告

事發當天,年紀約為70歲的張婦於晚間獨自前往水池游泳後,慢慢的游了30分鐘,直至游到水池中央時,姿勢突然有些奇怪,不久後,鄰居驚覺異狀,連忙將人拉到岸上,並報警求助,而警察與消防人員獲報後,火速前往現場,不幸的是,張婦於到院前便失去了呼吸心跳,送往醫院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後釐清。

▼鄰居察覺婦人姿勢怪異,連忙將人拉上岸並報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鄰居察覺婦人姿勢怪異,連忙將人拉上岸並報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內政部指出,近5年平均每年約有902人溺水,其中獲救341人、死亡536人、失蹤25人,事故發生地點以「溪河」為最多為44%、「海邊」為23%排名第二,意外發生的時間多半集中於6至10月份,佔比54.7%。

內政部消防署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在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制標誌的區域戲水或從事任何水上活動,若發現有人溺水,應盡速撥打119等號碼向消防人員求助,切勿自行下水施救,同時確認周圍是否有救生圈等具有浮力之物品,作為岸上施救的救生器材。

▼消防署提醒,可以使用救生圈或救生繩等具有浮力的物品協助救援。(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消防署提醒,可以使用救生圈或救生繩等具有浮力的物品協助救援。(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教育部體育署也提供「水中自救」的4個保命招式,希望民眾即使不會游泳也應該要盡量學會,避免憾事發生。

4個水中自救保命招式

一、拍打水面

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他人注意。

二、 運用漂浮物

運用現場可得的漂浮物,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後,將其從頭後向前拋,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

三、水母漂

深吸一口氣,臉向下埋入水中,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並將身體放鬆。

四、仰漂

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彰化奪命巧合!為救落水男開水門 下游男童慘遭沖走亡
跳水後不見蹤影 移工南庄田美大橋下戲水溺斃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