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囚禁建商虐打3天 天道盟最年輕盟主「鐵霸」入獄服刑

2022/10/02 18: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囚禁建商虐打3天 天道盟最年輕盟主「鐵霸」入獄服刑

天道盟史上最年輕盟主,綽號「鐵霸」的曾盈富,因為六年前的一樁擄人勒贖案,遭判刑1年2個月,上訴至三審均遭到駁回。而他在上個月已經低調進入宜蘭監獄服刑。

 

曾盈富過去有多項前科。(圖/東森新聞)

▼曾盈富過去有多項前科。(圖/東森新聞)

天道盟和竹聯幫、四海幫並列為「台灣三大幫派」,前盟主「濟公」蕭澤宏因為癌症過世後,盟主大位便由「鐵霸」曾盈富接任,年僅53歲的他,也是天道盟史上最年輕的盟主。雖然年紀輕,但曾盈富過去涉及暴力、槍擊等多項紀錄,曾入獄3次、坐牢15年,被警方視為重點觀察人物。

YT廣告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在2016年,曾盈富的妻子跟一名黃姓建商有了金錢糾紛,黃姓建商欠下1600萬元,卻搞失蹤,這點惹怒曾盈富,於是帶著妻子、手下來到黃男公司找人。雖然黃男發現苗頭不對,選擇報警,雙方在西湖派出所談債務糾紛,卻沒能取得共識。

 

▼雙方在西湖派出所,卻沒有共識。(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雙方在西湖派出所,卻沒有共識。(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原以為事情已經落幕,想不到黃男才剛離開派出所,就被曾盈富手下強押上車,囚禁了三天兩夜,期間曾盈富以電話恐嚇黃男,若不還錢就會對他施加酷刑,讓黃男簽下1600萬元贖金,不過也因為警方大規模搜查,曾盈富迫於壓力,叫手下帶著黃男前去投案。

 

根據台北地院判決,曾盈富一審被判1年2個月有期徒刑,他的妻子則被判10個月有期徒刑,曾盈富不服判決結果,上訴至三審,仍遭到駁回。而他在服刑前,將戶籍遷至宜蘭,並在九月底至宜蘭監獄報到。

 

延伸閱讀>>道上兄弟全來了!天道盟成員母公祭 黑衣人擠爆板殯

 

曾盈富除了在黑道界呼風喚雨,他也跟「直播天王」連千毅有好交情,在2019年,曾盈富慶祝50歲大壽時,連千毅也到場,祝福曾盈富「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現主時(台語,意指現在)再賺一百億」,也在生日宴上留下合影。連千毅當時表示,曾盈富會跟他們這些年輕一輩的交換意見,也打算將生意全面正規化,如今卻驚傳他低調入監服刑,無疑替台灣黑幫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曾盈富跟連千毅交情不錯。(圖/東森新聞)

▼曾盈富跟連千毅交情不錯。(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千毅遭逮!酸民灌爆長瀨昆妮臉書 她一舉動疑切割
連千毅捲詐欺風波!警查扣大量假鑽石 哀鳳是塑膠做的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