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不及逃!玉里母女受困倒塌超商 爸爸見救援現場淚崩

2022/09/18 18: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來不及逃!玉里母女受困倒塌超商 爸爸見救援現場淚崩

今(18)日下午14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6.8強震,其中花蓮玉里一棟3層樓高的的建築倒塌,一樓超商4名店員及時逃出,不過有4位民眾受困,最先救出2人,有2人仍受困,現場家屬心急如焚,指出自己的媳婦和孫女還在裡面,而最終兩人被救出後,家屬也忍不住痛哭失聲。

▼受困家屬焦急在外等候。(圖/東森新聞)

這棟位於花蓮玉里中山路二段這棟3層樓民宅,因抵不住強震搖晃倒塌,而一樓的便利商店4名店員在第一時間順利逃出,不過一對陳姓房東夫婦以及一對母女共4人受困在建築裡,警消接獲消息立刻派員到現場營救。

YT廣告

消防隊到場後,出動破壞機具與搜救犬進行救援,而在下午15時40幾分時率先救出該棟建築的房東陳姓老翁,接著房東太太也被救出,兩人皆意識清楚,被送往醫院治療。至於剩下兩名受困母女,家人則依靠手機連絡上她們,確認還倖存,消防隊也持續使用破壞機具進行救援。

▼房東夫婦最先被救出。(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阿伯到現場指稱,受困的是他的媳婦和孫女,事發當時疑似近超商買東西,突然建築因強震倒塌來不及逃出,而他得知消息趕緊打電話給對方,而受困的家人表示腳被壓住無法動彈。阿伯在現場心急如焚,不斷上前關心,附近的人請他在一旁休息,不過他表示「我坐不住啊!」,期盼能趕緊見到家人。

另外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女孩的爸爸在電話中向孩子喊話,表示消防員正持續在動作,並試圖透過電話安慰受困的孩子,要對方放輕鬆,不過自己仍掩蓋不了焦急的情緒,在現場不禁紅了眼眶,希望家人可以平安被救出;而女孩也在下午17時35分被救出,意識清楚,另外媽媽也在17時55分被救出,現場公公和丈夫同時上前關心,情緒激動痛哭失聲。

▼女童稍早被救出,意識清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8強震後災情不斷 蔡英文:展開即時救援
快訊/花蓮玉里超商倒塌 已救出第二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